天津在线

分享按钮

首页> 资讯中心> 民生> 正文

小区路开工有上文没下文 咋回事?

东丽区的水东里是一个建成20多年的老小区,这里的居民们反映小区里的道路坑洼不平,地砖破损严重,下雨积水,大家出门总得小心翼翼。居民将问题反映到政务平台上,2020年7月,属地东丽区万新街回复“目前正在工程立项阶段,计划年内改造”。没过多久,居民们果然看到施工人员开始在小区里施划线位,但是之后又没了音讯。

记者:后来这个项目立项了吗?

万新街道办事处主任吴淑波:没立项,这个没有立项。

记者:为什么没有立项?

吴淑波:这个项目在2020年1月初接到准备实施水东里提升改造海绵城市,正好赶上疫情就搁置了。到了5月份街道又重新进行了前期的准备,还有做工程量做造价,直到9月底这工程才可能做完。刚准备立项,正好赶上了移交,就把这个项目跟张贵庄街道进行了移交。

记者:张贵庄街道的章主任,水东里小区为什么会从万新街道划到张贵庄街道呢?

张贵庄街道办事处主任章锐:这是2020年区委区政府为了贯彻市委的飞地治理的任务,采取就近的原则,把水东里和毗邻的詹滨西里小区合并都同属詹滨西里社区管辖。

记者:您是到了什么时候知道这个小区还有这样一个问题存在的?

章锐:2020年10月刚交接的时候,只是移交一些基础信息资料。工程方面的移交是在后续陆续进行的,两个街道也正式进行了会商,然后也研判了一下工程移交需要的一些手续,向区里的主管部门进行了汇报,在区里的统一协调下,于11月下旬确定的把工程项目从万新街道管辖移交到张贵庄街。

记者:这个小区路面坑洼不平,这个事老百姓盼了很多年了,这个工程现在还有没有?这个项目还进行不进行?

章锐:在接手工程以后,召开了相应的楼长和居民代表的会议,而且也向大家承诺,要三步并作两步,解决后续的工程施工前期问题,争取尽快地早开工早竣工。

记者:现在这个工程还要进行吗?到哪一步了?立项了吗?

章锐:现在立项的程序还没有,因为资金批复还没有下来,所有的程序都是在加紧进行,一条也没有拖。因为这个事群众反映是比较强烈的,这个绝对不能等,手续都在抓紧进行。

记者:也建立了台账在逐个去解决,但是老百姓不知情。

章锐:下一步要完善向群众汇报的机制,让大伙吃个定心丸。按照预计的工期在今年的6月份才能够进场施工。所以说三步并作两步提出来,把前期手续压缩再压缩。尽早地开工,实现尽早竣工。

记者:怎么看待两个街道干部的回答?

东丽区副区长刘兰凤:群众反映的问题,充分暴露出在主动服务群众,加快推进老旧小区的改造上,给群众尽早地改善生活环境,这项工作中是有极大的欠缺的。水东里社区涉及到两个街道的移交,在职责上履职不到位,交接工作不到位,尽责不到位。在此对水东里社区的居民真的表示歉意,接下来这项工作得在三个方面用力。第一,强化沟通,两个街道组成专班,用好向群众汇报的工作机制走进社区,与群众见面,把为什么延期,做了哪些工作,今后还要做什么工作,如实地向群众汇报。第二,压实责任。因为现在是冬季施工困难,还需要一段时间才能进场施工。没有施工之前,街道要负责主体的责任,进场施工的时候,建设单位要把施工的工期工序、内容,还有规范等在小区公示,接受群众的监督,把小区的施工图规划图,尽早地变成实景图,让老百姓早日受益。第三,狠抓落实,要围绕群众的衣食住行,从群众的身边事小事具体事抓落实,真正地把责任担当起来,特别是民心工程,一定要把它办实办好,真正让民心工程暖民心。(津云新闻记者 张志怡)

版权与免责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