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分享按钮

首页> 资讯中心> 警法> 正文

法官“云开庭”调解离婚案

感情破裂,起诉离婚,可妻子远在加拿大,怎么办?近日,红桥区人民法院通过“云上开庭”,帮助“80后”小伙儿张某解决了难题。

张某和金某于2016年8月登记结婚,婚后居住在红桥区。2016年10月,金某到加拿大生活,随后张某办理了移民手续,于2017年12月赴加拿大共同生活。因婚前了解不足,二人共同生活期间时常发生矛盾。2018年1月,张某独自回国,双方自那时起分居,婚后未生育子女,二人几乎不再有任何联系,至今已近三年。张某希望能离婚,但妻子金某却因种种原因无法回国,两人对结婚时的彩礼归属亦存在争议。距离遥远,沟通不畅,意见无法达成一致,张某来到红桥法院起诉离婚。

案件受理后,法官联系上远在加拿大的金某,得知其无法回国亲自出庭,法官决定“云上开庭”审理。为克服两地之间十多个小时的时差,法官与双方当事人反复沟通,终于在北京时间9时、加拿大时间前一天18时,双方通过视频连线“坐”在了法庭内。审理过程中,双方都承认分居事实,认为感情确已破裂,无和好可能,但对彩礼的争议仍然存在。

法官劝导双方,感情虽已逝去,但却没有怨恨,相互体谅,一次性解决争议,可以节省双方的时间成本和经济成本。经调解,双方最终达成一致。随着智慧法院建设不断深入,跨域案件将打破“地域障碍”,为群众提供更加方便快捷的司法服务。(津云新闻编辑刘颖)

版权与免责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