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分享按钮

首页> 资讯中心> 警法> 正文

无知少女设陷阱 痴情少年入了坑

早恋一直都是社会关注的焦点,初高中学生由于年龄局限、涉世不深,缺乏必要的思考能力,早恋对心理、身体和学业都会造成一定的负面影响。

家住静海区蔡公庄镇的男孩小艺今年刚刚16岁,还是一名在校学生,和所有的少年一样,他也对爱情充满了好奇和向往,期盼着拥有一场刻骨铭心的恋情。可碍于老师、家长的教诲,他也只能在心中默默地憧憬着。

疫情发生以来,为了方便小艺学习,父母专门给他准备了一部智能手机。去年5月份的一天,小艺放学后拿出手机刷起了微信朋友圈,并在无意间发现一个女孩的微信交友二维码,小艺试着添加了对方好友,二人当晚便在微信中彻夜长谈起来。

女孩年长小艺两岁,住在本市西青区。也许是网络虚拟色彩的作用,小艺对这位尚未谋面的女孩产生了特殊的感情,并欣然接受了对方确定男女朋友关系的请求。

随后的时间里,女孩开始以各种名义向他索要钱财,而小艺为表诚意,不惜偷用爸妈手机转账来满足自己“女友”的要求。短短两个月,小艺已支付给“女友”数千元,而其父母对此却毫不知情。本以为自己的真心能够打动对方,可不承想“女友”又添祸事。

那日,小艺收到“女友”的信息,对方声称自己因胃病已住进河北省一家医院接受治疗,各种花销不断,要求小艺打来两万元钱。无奈之下,小艺再次偷拿了父亲的手机,一次性转出两万元,并全部转给了“女友”。

纸里包不住火,由于网银中钱款出现了大额出入,父亲最终察觉到了小艺的异常,追问出了实情,随后立刻报了警。

接到报警后,公安静海蔡公庄派出所迅速开展了案件核查,并且很快找到了小艺的这位网络“女友”冯某某。经查,冯某某刚满18周岁,本市西青区人,在办案民警连夜工作后,冯某某于当晚在其父母的陪同下到蔡公庄派出所投案自首。

经核实发现,冯某某虽已成年,但法律意识淡薄,故意以处对象为名通过网络编造各种谎言骗取小艺钱财,却根本没有意识到自己已经触犯了法律。经讯问,冯某某对诈骗受害人3万余元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目前,犯罪嫌疑人冯某某因涉嫌诈骗罪已被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令人欣慰的是受害人损失钱款已全部被民警追回。(津云新闻编辑刘颖)

版权与免责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