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分享按钮

首页> 资讯中心> 警法> 正文

劳动争议纠纷输了还能怎么办

遇到劳动人事争议纠纷怎么办?官司二审维持原判又怎么办?……昨天,市人民检察院第三分院召开新闻发布会,对典型民事生效裁判监督案例进行通报,为维护申诉人合法权益提供了新的思路。

“张某某入职某物业管理公司期间,该公司未支付其延时加班费。张某某离职后,起诉该公司,请求法院判令:该公司支付其工作期间延时加班费50000元。经仲裁、两级人民法院审理,终审判决认定,该公司尚欠张某某延时加班费4000元,判决驳回张某某上诉,维持原判。在向市高级人民法院申请再审被驳回后,张某某申请了检察院监督。”三分检党组成员、副检察长韩娟首先介绍了基本案情。

经审查发现,终审判决认定的基本事实缺乏证据证明,焦点集中在延时加班费计算方式上。因约定的固定加班费低于《中华人民共和国劳动法》规定标准数额的,该公司应依法将加班费足额支付给张某某;明确约定的固定加班费高于《中华人民共和国劳动法》规定标准数额的,合法有效,张某某不应退还该公司。故本案中,张某某加班费应分段计算,该公司应支付张某某延时加班费12435.96元。

在此基础上,还召开了公开听证会,组织双方当事人举证质证,并邀请劳动纠纷案件的专业律师、优秀仲裁员、调解员代表担任听证员。最终,双方当事人自愿达成和解,并签署和解协议。(津云新闻编辑孙畅)

版权与免责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