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分享按钮

首页> 资讯中心> 生活> 正文

天津公安交管部门发布提示:请收好这份元旦小长假出行指南

元旦小长假期间,全国高速公路不免费。本市公安交管部门联合高德地图共同发布《2021年天津市元旦出行预测报告》,针对易发拥堵、事故路段情况及相关安全出行信息进行提示,为市民节假日出行提供科学参考建议及避堵指南。

公安交管部门联合高德地图分析预测,受假期前出程车流相对集中、晚高峰时间延长等因素影响,预计2020年12月31日午间11时至13时、晚间16时至19时,将出现假期出程高峰,高速公路日均过车流量、拥堵里程较平日均将出现明显增长,部分高速公路易出现小幅流量集中和缓行情况。预计2021年元旦假期1月1日至1月3日,本市高速公路通行情况总体平稳,高速公路交通运行趋势呈“首尾小幅波动,假期持续平稳”趋势,不易发生大面积交通拥堵状况,预计返程高峰将出现在1月3日晚间15时至18时。

预计假期内,本市中心城区、滨海新区部分道路拥堵程度较平日将出现明显增加,易发生拥堵缓行的道路有河北路(多伦道至渤海钢铁集团由北向南路段)、鞍山道(卫津路至兴安路由南向北路段)、(市区)新华路(九龙路至多伦道由南向北路段)、榆关道(天泰路至铁东路由西向东路段)、(滨海新区)新华路(滨海立交桥至水线路由北向南路段)等,建议有出行需求的市民提前规划出行路线,合理安排出行时间,尽量采取公共交通方式出行。

预计长假期间,自驾出行热门景区依次为天津之眼、五大道文化旅游区、天津海昌极地海洋世界、意大利风情旅游区、天津滨海航母主题公园。

参考往年交通事故数据,预计元旦假期前一日2020年12月31日为事故多发日;每日0时至1时、9时至10时为事故多发时段;违法类型多为酒后驾驶。市民假期驾车出行时,请注意避开事故多发时段,坚决杜绝酒后驾驶、超速驾驶、疲劳驾驶等违法行为。(津云新闻编辑孙畅)

版权与免责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