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分享按钮

首页> 资讯中心> 警法> 正文

涉嫌侵犯知识产权 假冒“宝马”被识破

前不久,天津海关所属新港海关查获涉嫌侵犯知识产权自行车31辆,价值1.2万元。目前,货物已被拦截并进行后续处置。

据介绍,该批货物由深圳某公司申报出口,申报信息为无品牌山地自行车,但天津新港海关出口查验现场的关员将货物包装进行开拆后发现,该批自行车车身横梁、把立上贴有大量带有图案的自粘纸。根据多年的查验经验判断,查验关员认为这种自粘纸既不能对车身起保护作用,也不是车身装饰的一般做法,出现在车辆上十分不合理。果然,揭开自粘纸后发现了其中暗藏的“玄机”——原来车身上印有明显的“BMW”字体及标识,自粘纸不过是用于伪装的“外衣”。经过查验和清点,最终查获带有“BMW”标识的自行车31辆,货值1.2万元。经联系备案企业确认,该票货物涉嫌侵权,权利人申请知识产权海关保护。目前,该批货物因涉嫌侵权已转至后续部门处理。(津云新闻编辑靳永锋)

版权与免责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