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分享按钮

首页> 资讯中心> 体育> 正文

无法“起跳”的二传 刁琳宇诠释女排精神

24-23,江苏队率先拿到局点,李盈莹四号位起跳扣球,江苏有效拦网,龚翔宇调整攻一锤定音,江苏以25-23率先拿到首局的胜利,此时这支老牌劲旅距离她们等待了三年之久的联赛桂冠只差两局的胜利。不过此时球场上无人关注球场胜负,天津与江苏女排的姑娘们围拢过来,而她们的目光落点处,江苏主力二传刁琳宇捂着脚踝痛苦地倒在地上。

在李盈莹扣球时,刁琳宇处于拦网防守位置,而她在落地时由于踩到李盈莹起跳后受惯性略微前移的脚,继而重心不稳,伤及脚踝。在队友和队医的搀扶下,刁琳宇在场边接受临时治疗,脚伤的冰袋还未绑稳,第二局比赛已经打响。在排球场上,二传相当于球队的核心指挥官,分配球的位置高低决定着攻手们的进攻效率,二传需要与球队每一位球员都达到极高的默契值。刁琳宇的离场究竟意味着什么,通过江苏每一位球员的神情就可见一斑。

替补小二传勇乐甚至来不及热身就临危受命,然而队友受伤的情景就在眼前,小二传与球队配合默契度不高的事实也无法避免,江苏在第二局开局就被天津打出一波0-7。蔡斌调兵遣将,张常宁、许若亚、龚翔宇、王辰玥等人下场,战略放弃地以替补阵容完成第二局后半段的较量。

经过一段时间的冰敷,刁琳宇摘掉冰袋缓缓地在球场边缘走动,她并没有套上替补球员外套,而是用不断的走步、踝关节扭动在试探着自己的伤情。“我可以!”刁琳宇高喊着,这是对自己的鼓舞,也是对球队的激励。此时江苏队主力阵容抱在一起,可以清晰地看到江苏姑娘们的眼眶红润。

第三局比赛开始,此时江苏队主力阵容悉数回归球场,而刁琳宇走到球场中央。然而甚至无需仔细观察,就可发现刁琳宇有些步履艰难。她甚至无法起跳,只能通过手部力度,去调整传球高度。而在发球环节,她也只能选择原地发球,更无法参与球队任何一次拦网防守。但此刻她知道,只要她在球场,就能抚平队友波动的心绪,只要她多在球场一秒,球队就多一丝赢的可能。这就是属于刁琳宇的中国女排精神,或许明知前路阻碍重重,但只要有那么百分之一的可能,就坚持、坚决地坚守下去。

然而,脚踝的伤痛阵阵袭来,不断侵袭着刁琳宇的每一根神经。调整球高度不佳造成失配,无法起跳衍生防守漏洞,一个个既定事实摆在眼前,最终在蔡斌的示意下,勇乐拿起了6号牌走到场边。一声哨响,“江苏女排请求换人,6号下20号上”。刁琳宇缓步走到场边,与勇乐拍手示意后,她瘫坐在教练席,双手掩面,一言不发。而她的指缝间,滴滴热泪缓缓划出。

此时胜利的天平已经缓缓向天津队倾斜,第四局的刁琳宇坐在地上,脚踝处敷着厚厚的冰袋,但她的目光时而落在球场上跳动的排球,时而盯着不断变换数字的比分牌。作为职业球员,她深知自己的伤情对于个人、对于球队是何意味。她也深知球场如战场,战机风云突变,自己的离场或许是失利的关键,或许也是与冠军的失之交臂。

赛后,李盈莹第一时间跑到刁琳宇身边,一边说着道歉,一边拿出巧克力喂到刁琳宇口中。刁琳宇则不断说着“没关系,没关系,没事的妹妹”。随后,刁琳宇被紧急送往医院进行检查治疗。江苏女排主帅蔡斌直言:“目前情况看刁琳宇的伤不太妙,外部已经有些肿胀。”还有不到24个小时,总冠军争夺最后一战就将打响。刁琳宇能否重新上场难以预料,但正如蔡斌所言“有始有终,给所有人一个圆满的结束。”此时,胜负早已不是首位,因为在刁琳宇第三局开场前边喊着“我可以”边一瘸一拐地走向场地中央的那一刻,她早已成为超越自己的胜者。(津云新闻记者张爱迎 摄影刘欣)

版权与免责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