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分享按钮

首页> 资讯中心> 警法> 正文

和平法院已结执行案件5204件 “真金白银”落入申请人口袋

记者昨天从和平区法院召开的新闻发布会获悉,今年1月至11月,和平区法院执行工作已结执行案件5204件,结案率85.56%。在开展的三次执行专项行动中共传唤被执行人68人、拘传20人、司法拘留9人,涉案金额567万余元,清腾房屋面积1786平方米。“真金白银”落进申请执行人的口袋。

赶赴北京执行

两辆豪车被扣押

11月21日,气温骤降,和平法院的“执行利剑”专项行动再一次出发,将集中执行一批涉民生、涉金融、涉国资的案件,兑现判决、惩治“老赖”。

根据一起民间借贷案件申请执行人提供的线索,该案被执行人北京某典当行有限公司名下的两辆车近期在北京某小区出入。有线索就安排!经部署,执行局、法警队共同进行此次“提车行动”。

清晨五点,执行法官与法警人员出发赶赴北京,到达被执行人名下车辆出入的小区后现场查看,发现被执行人名下车辆,一辆宝马X5,一辆奥迪A6L。在与车辆使用人联系后发现,车辆的实际使用人并不是本案的被执行人,经过与车辆实际使用人沟通,进行释法明理,车辆实际使用人表示配合法院查封,随后执行法官对车辆进行扣押,押回天津。

占用他人房屋赖着不走

法院:腾房!

申请人郭某某通过司法拍卖购得涉案房屋。房屋成交后,原房屋所有人某公司及三名住户拒绝搬离,郭某某无奈下向法院提起返还原物之诉。经审理,判决被执行人返还房屋并支付相应费用,郭某某多次催要均无果,随后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执行法官受理案件后多次与被执行人沟通,被执行人始终态度蛮横,拒不履行,执行法官决定对其传唤,敦促其清腾房屋。被执行人到院后,仍拒不悔改,抵抗执行,执行法官对其进行释法说理无果后,决定对其采取强制措施。

在得知坚持不腾房将会被司法拘留后,被执行人不再抗拒,承诺两周之内自行腾空房屋,并对自己拒不履行的行为表示悔过。鉴于被执行人已悔过且同意自行腾房,双方达成和解,执行法官决定不再采取强制手段。

不继续教学

9人申请退还培训费

被执行人公司为音乐培训机构,9名申请人均在该公司学习音乐,因该公司办理注销不继续教学,且不退还剩余培训费用,双方诉至法院。

判决生效后,该公司未积极履行相应义务,学员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该公司涉及多起案件,执行法官与公司法定代表人刘某某沟通后,刘某某只是就部分案件履行义务,其他案件均以联系不上法官为由并不主动履行。执行法官决定对其进行拘传,促使其一次退还全部费用。很快,执行一组将刘某某拘传至法院,执行法官进行说服教育,刘某某认识到自己的错误,现场进行转账,履行全部义务,9起案件顺利执结。(津云新闻编辑刘颖)

版权与免责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