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分享按钮

首页> 资讯中心> 滨海新区> 正文

天津滨海消防救援支队组织开展潜水员资质专项培训工作

为进一步适应“全灾种、大应急”任务需要,全面提高指战员水域救援能力,按照支队总体培训计划要求,近日,滨海支队组织基层10名指战员开展为期6天的潜水员资质专项培训工作。

为保证培训质量,此次培训特邀请专业的潜水教练员进行授课。培训主要围绕重潜水器材装备组合、穿戴、常压供气、全面罩通讯测试、全装入水、水下气密性测试、水下通讯测试、水下行走、脐带辩向、模拟脐带绞缠、出水程序等11项新配备装备的组装应用;针对救援现场不同水域特点,开展了双人全面罩水下搜救、单人重潜下潜搜索两个水下常用搜索技能及编组训练。

培训结束后,支队就进一步做好潜水员培训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一是注重人才培养。要加强各类人才选拔培养工作,做好专业人才选拔和后备力量培养储备;做好“传帮带”,避免人员断层。

二是聚焦实战需要。要依据支队现有救援实力和实际作战需要,补齐短板;要结合北方气候特点,将水域救援器材和冰面救援器材有机结合起来,确保队伍能够适应复杂情况下水域事故救援;

三是筑牢安全防线。水域救援装备好用性与作战人员生命安全息息相关,要加强与厂家、技术人员沟通联系,在专业人员的技术支持和指导下,做好水域救援装备的功能测试和日常维护保养工作,最大限度确保安全;在今后开展水域救援时,要严格按程序开展,严格落实“五个决不允许”要求,避免救援事故发生。

通过此次培训,进一步强化支队潜水员水域救援业务素质,加深了对潜水装备器材的了解掌握,确保队伍随时做好水域救援各项准备。

版权与免责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