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分享按钮

首页> 资讯中心> 警法> 正文

微信抢到“大红包” 原来是个“大陷阱”宝坻警方抓获三名嫌疑人

日前,公安宝坻分局民警在武清区某街道将正在推销“产品”的闫某某、赵某、王某押上警车。原来,这三人以转发图片给礼品为幌子骗取他人钱财,被宝坻警方抓获。

几天前,打算找兼职补贴家用的李女士收到一微信好友发来的广告图片,称某快餐店招收兼职员工可日赚400元至1000元,且图片上还有一个二维码。李女士扫描二维码后加入到一个微信群聊中,“客服”主动跟李女士联系,让她填写个人信息,登录一个介绍兼职的网站,并将她拉进了另外一个微信群。进入该微信群后,李女士看到有人在群里发红包,而且她居然抢到了一个2万元的大红包。李女士发现需要登录一个网站才能提取现金,但群聊中很多人都说可以提现,便登录网站进行提现操作。因提现失败,李女士与“客服”联系,被告知需要先充值同样的金额,才能提现。李女士表示没有那么多钱,“客服”则称可以“合作充值”,李女士先充值1万余元,其余的钱由“客服”补充,提现后两人再分。然而,李女士充值后,看到网站上显示“资金提现成功,但被冻结”的提示。感觉自己被骗的李女士这才报警。

公安宝坻分局抽调打击犯罪侦查支队三大队、朝霞派出所精干警力开展案件侦破,民警发现李女士登录的网站系一个“钓鱼”网站,所谓的群聊抢红包、登录网站提现,是一个骗局。民警找到给李女士发信息的微信好友王某了解情况。经询问,王某称在路过某街道时,遇到三名陌生人正在推销,他们称只要将一则广告图片转发给微信好友就能免费领取一个水桶,王某遂将广告图片发给了李女士,但不知道这是骗人的。

民警随后调取了王某遇见嫌疑人的地点周边的监控录像,循线追踪,查找嫌疑人踪迹。民警最终找到了嫌疑人的所在地,并将三名嫌疑人闫某某、赵某、王某抓获。经审讯,三名嫌疑人对以转发照片给礼品为幌子实施诈骗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目前,三人因涉嫌诈骗罪已被宝坻警方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津云新闻编辑靳永锋)

版权与免责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