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分享按钮

首页> 资讯中心> 民生> 正文

暖气不热,一年没解决?宁河区:回应群众诉求 确保本月内全部到位

10月15日播出的《百姓问政》栏目关注政府部门如何及时回应百姓诉求,主动作为,靠前服务。现场就怎样做好服务人民群众“最后一公里”的工作,杜绝拖、慢现象。坚持结果导向,以人民群众满意为标准,扎实落实政策,为群众解决实际困难,展开问政。

宁新花园,是宁河区一处建设规模较大的还迁小区,有上万户居民。2018年开始入住,经历了两个供热季。其间,不少住户,都遇到了暖气不热的问题。

有市民表示,他给多个部门反映过,但是到现在依然没有解决。

供热维修人员发现管道堵塞,说要上报,不过后续的维修却没了音信,可是今冬供热季马上就要到了,问题出在哪呢?记者首先来到供热站,供热站的工作人员说,由于供热设施还未移交。暖气不热的问题,还是要找开发商来解决。记者随后找到宁新花园的开发商问明情况,开发商解释,市民反映家里暖气不热的这段时间,正好处于开发商与总包单位交接的中空期,所以一直无人上门维修。

记者:在过去两年,老百姓所经历的两个非常寒冷的冬天,大家反映供热问题的时候,我们做了什么?

天津新河湾建设投资有限公司总经理 周学劲:在这期间,因为总包单位还在保修期,经过了解,确实我们自身做得也不够,因为与业主沟通得还是不够及时,他们的维修进度还是比较迟缓。

记者:有很多的暖气阀门有的有问题,有的甚至给接反了,是不是代表着,我们的工程质量存在着问题?

周学劲:它是一些质量缺陷,我们肯定是有不可推卸的责任,作为开发建设单位,后续在维修过程当中,对我们的工作人员吸取教训,一定要保证今年让业主温暖过冬。

记者:从街道的角度怎么样督促这个事情?

宁河区桥北街道办事处主任 杨普红:得落实吹哨制度,和城管委还有供热公司一块研究这个事,必须把这个事落实到位。

记者:记者问到城管委的工作人员说,您这边能不能给使使劲呢,他说我催不了。从基层的工作人员这种表态,您觉得反映出的是什么样的问题?

宁河区城管委主任 刘宝君:反映的问题还是在工作的作风上,还是没有一竿子插到底,还没有把为民情怀树得更牢,不光是监督还要管理,还要发挥管理作用。应该得主动上手,结合有关部门把这问题解决了。回去之后我会立即督改督办,把这个问题解决了。

记者:我们说保证百姓温暖过冬,您觉得今年冬天我们要用一个什么样的温度来向群众汇报?

宁河区副区长 张福旺:看到宁新花园142户供暖的问题一直没有解决,我也十分惭愧,下一步一定加大统筹,压实责任,一方面对142户所反映的问题,要逐项地去解决,确保在本月范围内要全部到位,回应群众的要求和诉求。另一方面我们要举一反三,对全区5.6万户供暖户挨家挨户地入户排查,检修调试,解决各类问题和隐患,确保家家户户温暖过冬,让群众的家里暖和了,心里也要暖和。(津云新闻记者 刘影)

版权与免责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