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分享按钮

首页> 资讯中心> 教育> 正文

全国青少年科学影像节暨天津市全国科普日活动启动 近2000项科普活动等你“打卡”

科学影像节现场。 本报记者 张立摄

昨天上午,天津大剧院音乐厅里,由光影“搭建”的舞台上,一场视频盛宴正在上演——第11届全国青少年科学影像节暨2020年天津市全国科普日主场活动启动。“人民英雄”国家荣誉称号获得者、中国工程院院士、天津中医药大学校长张伯礼和天津市最美科技工作者、中国工程院院士、天津大学教授苏万华,现场寄语青少年,鼓励他们带着好奇心观察世界、体验科学,努力成长为担当民族复兴伟业的中坚力量。

“这是三棱镜,是它让人们知道原来光有7种颜色……”活动开场,精彩炫目的全国科普日主题视频,为观众推开科学的大门。据介绍,接下来的一个月,来自全国各地、由中小学生自主创作的140部科学探究纪录片、科学微电影、科普动画将在天津科技馆与市民见面。

“老师们好、同学们好!”张伯礼院士通过视频连线“空降”现场,他对青少年说,“希望大家永葆对科学探索的好奇之心,爱科学、学科学、用科学,努力成长为栋梁之才,为国家贡献聪明才智。”年近八旬的苏万华院士则在现场动情地说:“科技强国要靠我们一代一代的激励和传承,希望每一位青少年都能热爱祖国,热爱科学,自强不息,相信在不久的未来,所有同学都会成为夜空中最亮的星。”

活动现场,2020年天津市科普大使和天津市2020年“最美科技工作者”获颁证书。除张伯礼、吴绮两名特聘科普大使外,10名天津市科普大使人选分别来自卫生健康、智能科技、防灾减灾等不同系统,覆盖领域为历年之最。目前,天津已有69名科普大使。

据悉,科普日期间,全市集中开展科普阅读、爱国卫生和文明健康、公共安全、节水等11个科普联合行动。基层相关单位会开展科技展览展示、互动体验、咨询服务、科技讲座、科普设施开放等丰富多彩的活动近2000项。(津云新闻编辑刘颖)

版权与免责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