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分享按钮

首页> 资讯中心> 房地产> 正文

大学毕业追求“独立” 选房群体迎来年轻化

年轻人买房并不是什么新鲜事,然而今年第三季度开始出现的“购房群体年轻化”着实让楼市有些应接不暇。有项目营销负责人直言,楼盘项目推向市场都会有一些列针对项目推荐的说辞,便于项目营销顾问统一口径向买房人推荐产品,以往的经验是买房人多为有一定的经济实力,改善型的购房者一般是在40至50岁之间,刚需婚房的买房人虽然是年轻人,但基本上是由父母出资,年龄段也是在45岁左右,因此项目推荐多以产品的质量、住区的环境、周边的配套、交通的便捷、教育文化以及商业氛围的浓郁为主要推荐点。与往年不同的是,随着年轻购房群体的增加,针对项目的流行与时尚成为新的关注点。

据了解,年轻购房群体对于购房需求大致分为三类,一是通过自己在大学时的打拼交首付,选择小面积的房子作为自己“独立”的生活空间,一般选择的面积在80平方米左右;第二类是在父母的资助下交首付选择“婚房”,后期再通过自己的努力偿还贷款,一般选择的面积在100平方米以上;第三类则是情侣双方一起用积蓄选择未来的“二人世界”,面积选择大约会在150平方米左右。

今年毕业的大学生买房不在少数,究其原因,一是因为疫情期间“宅”在家里时间长了,感觉非常需要一处属于自己的“独立天地”,二是毕业后不想继续“赖”在家里听父母的唠叨,因而希望有自己的“生活空间”。

从市场选择上看,大学生毕业后追求“独立”也更多考虑自己的经济基础,今年毕业的阳阳表示,由于在大学期间自己利用课余时间参与了多个社会实践,积攒了一些资金,毕业后就准备选择一处距离单位较近的项目作为自己的“天地”,而与阳阳同校的陈宇则要租赁一间公寓暂时“息身”,陈宇表示,自己在校期间很少参加校外的活动,所以囊中羞涩,但毕业后追求“独立”的想法没有变,所以要先租房在买房。

在购房群体年轻化逐渐升温中,新项目如何满足年轻买房人的选择需求成为楼是营销的焦点,业内人士尹同领认为,年轻人选房会关注居住空间的时尚感和流行元素,像一些有飘窗设计、融入科技智能的产品会受到年轻买房人的钟爱。 文\周思楠

版权与免责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