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分享按钮

首页> 资讯中心> 教育> 正文

天津科技馆推出科技周系列活动:线上线下55场活动 让你尽享科学乐趣

这几天,正在火热进行中的本市第34届科技周,吸引了众多市民参与。即日起至29日,天津科技馆举办以“科普之风 为你而来”为主题的科学节暨第34届科技周主题系列活动,其中包括天文系列主题活动、科普微讲堂系列活动等线上线下七大类55场活动,让公众充分享受科学的乐趣。

据介绍,七类活动分别包括天文系列、线上科普、创想空间、公共卫生展、科普微讲堂、科学秀、科技下乡等活动。

科技周期间,天津科技馆周一到周五每天推出科学向日葵线上系列科普活动,利用文字、视频、图片、音频相结合的模式,面向公众特别是青少年普及科学知识、弘扬科学精神;在创想空间展区,面向公众开展3D创意、手工DIY、科技小制作等活动,提升动手动脑全面能力,鼓励创新思维,提升公众参与活动的积极性;每天推出一场科普微讲堂,围绕科普展品开展深度讲解,组织趣味性、科学性较强的科普系列活动;在展厅一楼科技名人园,每天定时开展一场科学表演秀活动,借助LED大屏、音效、灯光等多媒体,观众可参与互动、答题,并有机会获取奖品。

此外,科技周期间,天津科技馆在公共卫生展区每天开展两场讲解活动,向观众介绍病毒的分类、病毒对人体的侵害、疫苗的研发及新型冠状病毒的最新研究成果等内容,并配合互动科学实验“口罩的防护秘籍”,向市民普及口罩防护的原理以及如何正确佩戴口罩,在宣传防疫知识的同时引导市民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天津市科技工作者抗疫风采展”每天开展4场讲解活动,通过讲解员的讲述展示天津科技工作者面对突发的新冠肺炎疫情,在临床救治、疫苗研发、物质保障及大数据应用等领域夜以继日攻关,迎难而上,攻坚克难,投身防控一线的感人故事。(津云新闻编辑刘颖)

版权与免责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