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分享按钮

首页> 资讯中心> 体育> 正文

中超第五轮联赛战罢 B组两豪门沦为“背景板”

中超第5轮,青岛黄海3球落后的情况下,最终3:3战平此前4连胜的北京国安,石家庄永昌1:1打平B组另一位“巨无霸”上海上港。国安和上港虽仍领跑B组积分榜,但两支“升班马”的表现却赢得了所有人的尊敬。

国安前30分钟轻松打进3球,正当所有人都认为黄海可能遭遇“血洗”的时候,不屈不挠的“青岛小哥儿”迎来转机,36分钟时国安后腰吕鹏回追过程中在本方禁区内隐蔽的身后犯规放倒朱建荣,虽逃过主裁判石祯禄的眼睛,但被VAR逮个正着,现在中超赛场流行一句话:“人在做,VAR在看。”还是不要存在侥幸心理为好。亚历山德利尼点球罚进吹响黄海绝地反攻的号角,半场结束前,朱建荣的头球再扳回一球,就以这个比分结束比赛黄海也可以交差,所以场边的吴金贵笑得非常开心。第72分钟,亚历山德利尼禁区前大力低射追平比分,此后的比赛无须赘述,只交代两项数据:第一,这场可以列入中超教科书的比赛,弱势的黄海在第84分钟才被出示1张黄牌,踢得很干净。第二,黄海全队跑动距离99公里,比国安多跑了2公里。第三轮逼平上港,第五轮又战平国安,让两大豪门先后沦为自己的“背景板”,必须为黄海的“硬骨头”起立鼓掌。

永昌能与上港握手言和有运气成分,阿瑙托维奇两个进球被吹无效,尤其第1个进球不算都不知道什么时候改判的,镜头回溯也没有给出清晰交代。然而,永昌主帅古特比曾在第4轮赛前发布会上说:“一支球队的运气也是自己制造的,球员在场上对战术的执行和努力、团队的精神,会创造这种运气。”37岁的马修斯、34岁的穆里奇联袂制造了一例堪称经典的反击进球;在苏州溽热的环境中永昌全队跑了102公里,比对手足足多了4公里,由此看来,年龄和天气不是无法克服的因素。

A组大连人0:1负于广州富力的比赛,信号制作方给出的净打时间是63分33秒,远远高于其他场次。这两支队伍在A组的排名都不算高,但该场比赛观赏性却名列前茅,特别是富力参加的五场比赛有三场净打时间超过60分钟,特别值得称道。

版权与免责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