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分享按钮

首页> 资讯中心> 体育> 正文

帕托微博暗示将回归中超?三因素决定很难实现

近日,曾于天津天海效力的巴西球员帕托更新了一条微博,内容只有“你好”二字,并附上了中国国旗与爱心图标,让很多人猜测这是否是他暗示自己将返回中超的信息。其实在6月初,帕托的微博也有类似的情况,当时引进诸多天海球员的深圳佳兆业被传正与昔日“金童”谈判,时至今日,深圳已用满外援报名及替换名额,不过目前中超球队在锋线上也存在需求,比如目前面临成绩困境的泰达队,以及因伤病折损金信煜的申花。9月份转会窗口再开启时,帕托有多大可能再回到中超呢?

如果单从目前帕托的境遇上看,还真的存在这种可能。自2019年3月离开天海转会圣保罗之后,帕托的表现一直起伏不定,始终没有坐稳主力。今年年初,帕托在南美解放者杯与圣保罗州联赛上连续3场打入4球,一度拿回主力位置并找回一段小巅峰,但随后新冠肺炎疫情爆发,比赛长期停摆,待到复赛,帕托的状态似乎又跌回谷底。7月30日的圣保罗州联赛八分之一决赛上,帕托的表现形同“梦游”,不仅在禁区内浪费绝佳的机会,还目睹锋线搭档巴勃罗梅开二度,成了队友的“陪衬”。最终,圣保罗2-3惨遭米拉索尔淘汰,帕托有很大责任。

赛后一段时间里,愤怒的球迷开始炮轰帕托,而球迷的怒气不仅因为他在场上的糟糕表现,还因为输球后的他过于“高调”。在天津效力时期,帕托很喜欢拍短视频发到网上,他摊煎饼果子、和大妈在地铁站踢毽子等行为,至今还被天津球迷乐道。回到巴西后,帕托继续保持着这一“传统”,却招致球迷们的抵触。有媒体批评帕托在球队被淘汰后,发在社交平台的视频却依旧“开怀大笑”,完全不在乎圣保罗球迷的心情,球迷和媒体的声讨也给帕托在舆论上造成了不小压力。

不久后的8月10日,本应是巴甲第一轮开赛的日子,但圣保罗的对手戈亚斯赛前确认10名球员感染病毒,使得比赛被迫延期。虽然没有按时开赛,但赛前透露的名单确定了圣保罗主教练费尔南多-迪尼斯已打算将帕托放在替补席上。果不其然,在8月14日对阵福塔雷萨的比赛上,帕托再次被主教练安排为替补,并始终没有给他登场机会,没有帕托在场的情况下,圣保罗最终取得1球小胜。实际上,迪尼斯目前将维托-布埃诺、巴勃罗和帕托组成球队进攻“三叉戟”,希望帕托能用自己的经验帮助球队,不过圣保罗州联赛止步八强,还是给球队很大的打击。输球后主教练并没指责帕托,但却在信任方面产生了影响。考虑到2019赛季最后6轮,迪尼斯也曾将帕托长期放在替补席,如今帕托可能又将在一段时间里面临被“按在板凳上”的局面。

尽管帕托最近有些不顺,但从种种迹象上看,他9月回到中超的可能性还是非常小。一方面,虽然帕托目前可能很难上场,但队内处于一种良性竞争的状态。本赛季巴甲联赛刚刚开始,14日的比赛帕托也还坐在替补席上,不太可能突然主动离开巴甲转战中超。当地媒体虽然有用他将和格雷米奥的卢西亚诺-内维斯交换的传闻,但除此之外几乎没有其他与帕托有关的转会动向;另一方面,如果帕托准备9月回归中超,算上签证隔离检疫等程序,他应该现在正处于离队或准备离开的状态,进度至少应该接近即将加盟泰达的桑德罗-利马,否则将基本无法在第一阶段联赛出场。当然,与离开天津时不同,现在的帕托已经成家,如果不是有远超目前在圣保罗260万欧元年薪的诱人报价,想必他也很难做出离开娇妻去工作的决定,而在限薪令的约束下,目前中超或也难以给出这样的待遇。

从球队具体情况来看,泰达在确认引进外援前锋桑德罗-利马后,第五外援基本也已排除了帕托的可能性。首先帕托的风格多半不是施蒂利克喜爱的类型,而且球队明显还缺乏能提高防守实力的中后场球员,前四轮丢11球的现实摆在面前,老帅必然会做出一些调整,因此第五外援选择组织与防守型球员的可能性更大。当然,是否有其他中超球队会中意他,在转会正式完成之前,一切皆有可能。无论帕托是否能与中超再续前缘,都希望他能尽早摆脱目前的困境,尽早找回状态。(津云新闻记者 曹睿智)

版权与免责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