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分享按钮

首页> 资讯中心> 警法> 正文

天津海关查获走私梅花鹿鹿角

记者从天津海关获悉,日前,天津海关所属新港海关在对一批由天津某公司申报进口的货物实施开箱查验时,查获一对国家一级保护动物梅花鹿的鹿角,这是今年以来天津海关首次在货运渠道查获的濒危动物产品。

据介绍,该批货物申报的品名为“陶瓷产品”,海关人员开箱后却发现大量未申报的夹藏物品,其中一对鹿角经云南濒科委司法鉴定中心物种鉴定,所属物种为梅花鹿,是国家一级保护动物,并且列入世界自然保护联盟(IUCN)2015年《濒危物种红色名录》。根据《野生动植物进出口证书管理办法》相关规定:进出口商品目录中的野生动植物及其产品的,应当向海关主动申报并同时提交允许进出口证明书或者物种证明,并按照允许进出口证明书或者物种证明规定的种类、数量、口岸、期限完成进出口活动。该批进口货物收货人未如实申报且查获后无法提供允许进出口证明书或者物种证明。新港海关第一时间将这对鹿角封存扣留,并移交到缉私部门进行后续的调查处理。(津云新闻编辑李松达)

版权与免责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