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分享按钮

首页> 资讯中心> 警法> 正文

4805批不合格商品被海关拦在门外

记者从天津海关获悉,今年以来天津海关共检出不合格商品4800余批,在这方面,位于天津的国家级进出口商品质量安全风险评估中心,起到了重要作用。

今年1月份,全国成立了4个以商品类别区分的国家级进口商品质量安全风险评估中心,天津风险评估中心是其中之一,负责开展部分商品的风险评估工作。据天津海关商检处处长魏红兵介绍,风险预警体系建设主要是在进出口商品质量风险信息采集的基础上,进行风险研判,发布风险预警通报,提示消费者关注质量安全。社会关注度高的典型性商品,包括汽车及零部件、大宗资源、金属以及杂项敏感类商品(例如儿童产品)等都是重点聚焦的商品。

普通消费者购买进口商品时,首先要通过正规渠道选购进口商品,主要是通过查看商品中文标识标志是否规范、外包装是否完整、生产日期是否在规定时间内;保留好购物凭证;必要时索要相关的检测报告等合格证明;可以从海关总署网站“风险预警信息”模块查找相关产品的风险信息,提供一下选购方面的参考。

截至目前,天津海关共发布进出口商品风险预警信息39起,同比增长129%;检出不合格商品4805批,同比增长9.27%,涉及货值214亿元,同比下降0.65%。

销毁不合格儿童牙刷

2020年4月,天津某货运代理有限公司向天津海关申报1批产自德国的进口某品牌儿童牙刷,数量6144把。经现场海关取样送实验室检测,上述进口儿童牙刷的单丝弯曲恢复率不符合国家强制性标准,判定为不合格。单丝弯曲回复率不合格的儿童牙刷在使用时有可能会损害儿童口腔健康,严重情况下会影响儿童牙床的生长发育,存在质量安全风险,天津海关最终判定该产品安全风险等级为高,发布了风险预警,并实施了监督销毁。

问题儿童水杯全国风险预警

2020年年初,国家级风险评估中心天津分中心在收集到多国召回某品牌儿童水杯事件风险信息后,立即开展风险评估,组织进行了大数据分析、儿童行为分析、产品结构分析和实际场景模拟4大类实验,对相关水杯产品进行安全性能检测。通过评估、检测,判定其中3款水杯存在硅胶嘴脱落等潜在风险,1款水杯存在硅胶嘴喷溅热水的潜在风险,有可能造成儿童伤害事故,最终判定该产品安全风险等级为高。该中心及时就此情况发布了风险预警,此风险预警信息得到海关总署认可,并在全国海关范围发布。(津云新闻编辑刘颖)

版权与免责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