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分享按钮

首页> 资讯中心> 天津> 正文

天津海关多措并举 助力产业链供应链稳定

近日,一批韩国进口价值600万美元的卷取机在三星视界安装完成,投入生产。就在不久前,天津三星视界有限公司的进出口科科长于亚桄还在为设备无法按时投入安装发愁。

“多亏了‘海关装运前检验+项目登记+安装后核查’的监管模式,我们进口成套设备的部件得以快速投入安装调试。感谢海关对我们三星企业进口业务的大力支持!海关的优质服务和便利措施使得我们三星企业生产供应链得到有效保障!”于科长说。二季度,天津三星电机有限公司、天津三星视界有限公司进口货值10.1亿元,环比增长57.6%。

和于亚桄有同样感受的还有鸿富锦精密电子(天津)有限公司的鲁秋菊,“感谢海关的高效服务,解决我们燃眉之急。”企业生产急需4台光通讯网络交换机,根据海关对复工复产用设备降低检测比例的政策,凭3C认证证书和质量安全合格声明快速放行,免予检测。生产设备迅速投入企业生产,保证了企业生产供应链稳定运行。

面对新冠肺炎疫情对企业发展、特别是对产业链供应链造成了不小的冲击,天津海关推出一系列便捷措施,精准服务,不断优化商品质量检验监管,助力企业产业链供应链稳定,全面落实“六稳”“六保”任务 。对急需进口成套设备采用“装运前检验+项目登记+安装后核查”的监管模式,分批到货的组装设备只需安装后一次验收核查即可,无需逐批实施现场检验;对企业复工复产急需零部件和原材料,可凭企业提交的相关认证证书,免于抽样检测,保证物料及时投入生产;为企业常驻人员及其家属提供审批服务,指导首次进境人员办理免税手续;加大进口涂料备案政策的宣传及指导,1-7月帮助企业完成进口涂料备案165份,对已经备案的涂料降低专项检测抽查比例,提升通关效率。

“进口纤维絮纸是我们生产膨化芯材的关键原材料,多亏了海关的减低检测比例的政策,确保了为我们的物料第一时间投入生产!”开发区博爱(中国)膨化芯材有限公司负责人在办理海关通关手续时激动的说。据了解,该公司一批卫生防护用品生产原料——30020公斤纤维絮纸在进口时免予检测,原料顺利投入生产。

据悉,为进一步支持企业复工复产,保障外贸产业链、供应链畅通运转,天津海关又相继制定了深入推进大宗资源商品业务改革、推动实施大宗散装危险化学品综合评定方式、创新不申请出具品质证书进口涉检矿产品品质检验监管方式等系列措施,全力保障外贸外资企业稳定发展。(津云新闻记者朱绍岳)

版权与免责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