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分享按钮

首页> 资讯中心> 天津> 正文

天津河西区营商环境综合评价优化平台上线

为有效解决企业反映的痛点、堵点、难点问题,让企业享受“最优服务、最低门槛、最轻负担、最活机制、最强支持、最全保障、最高效率”,河西区历时半年搭建的营商环境综合评价优化平台,日前悄然上线。这一平台将为河西区打造营商环境创新区,深化“放管服”改革,插上一对隐形翅膀,平添一股无形动力。

营商环境看不见、摸不着,但又与每一个人关系密切,也是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最重要的软实力之一。今年以来,河西区以打造营商环境创新区为抓手,对照世界一流标准和国家营商环境评价指标体系,运用信息化、大数据等手段,在全国地市级城市率先打造了一套营商环境综合评价优化平台。

据介绍,该平台由区政务服务办联合无量科技共同打造,通过对营商服务过程数据的监控及分析,可梳理出河西区营商环境政策总体概貌。在追溯每一项营商环境指标贯彻落实情况、实际成效及存在问题,为政府的社会管理、公共服务、投资发展、规划建设提供准确信息决策依据,完善对市场主体的全方位服务的同时,可对全区56个部门的工作情况进行动态管理、实时监测、分析研判,从而优化服务功能,提升指标质量,形成一个集数据汇集、综合评价、分析研判、善学善用、辅助决策、监督考核、跟踪反馈、持续改进的全链条解决方案。依托该平台,投资者可对标世界银行、国家和天津标准生成3份报告,也可以通过先进国家、先进地区和先进城市三个维度进行结果比对,真正做到有据可查,心知肚明。也就是说,通过一网洞察、一站评价、一体改善、一屏反馈的方式,河西区打造出了营商环境优化提升的全流程闭环生态。

塑环境筑巢引凤,搭平台引资兴业。河西区营商环境综合评价优化平台的启用,将有效助推河西区“五减四办”工作,积极推进工程建设项目审批改革,创造出项目从取得建设用地到获得施工许可证的最快纪录。同时,也将推动企业登记联审制度的不断健全,通过企业名称自主申报、企业设立全程网上办理,为新开办企业提供免费印章,EMS免费邮递审批结果,实现“不见面审批”,将企业开办时间压缩到3个工作日内,让“河西效率”和“河西速度”纪录不断刷新。

营商环境没有最好、只有更好,没有完成时,只有进行时。今后,该平台将为构造公平公开公正的营商环境,全面激发市场活力和潜力提供“硬支撑”,更好发挥基础设施的支撑、保障作用,为实现高质量发展打下坚实基础。(津云新闻记者柴莹)

版权与免责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