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分享按钮

首页> 资讯中心> 教育> 正文

天津打造六大体系完善康复服务 让孤独症儿童更好融入社会

从市残联获悉,本市日前出台实施意见,将建立政府主导、部门联动、社会参与、政策托底、规范运行的机制,不断完善孤独症儿童康复服务体系,做到孤独症儿童应筛尽筛、应治尽治、应救尽救、应管尽管。

据介绍,本市将在年底前,建成基本满足孤独症儿童康复服务需求的康复服务体系和格局,到2023年,孤独症儿童康复服务政策保障更加完善,康复机构布局更为合理,供给能力和服务质量显著提升,使孤独症儿童更好地融入社会生活。

为此,本市建立政府主导,相关部门分工负责,家庭、机构、协会各尽其责,全社会共同参与的格局,推动打造六大体系。其中,在筛查诊治体系方面,开展儿童孤独症普遍筛查,保障孤独症儿童科学诊治,在确保隐私保护前提下,实现孤独症儿童信息机构共享;在早期康复服务体系方面,开展孤独症儿童抢救性康复,合理布建定点康复服务机构,完善康复服务与评估标准,建立市级康复技术资源中心;在融合教育管理支持保障体系方面,保障孤独症儿童接受教育的权利,提高孤独症儿童融合教育质量,探索融合教育服务新模式;在社会融合服务体系方面,兜牢孤独症儿童家庭基本生活底线,开展家长培训与家庭康复指导,积极组织社区融合活动;在康复机构管理服务体系方面,加强从业机构管理和行业自律,加强对定点机构监督管理;在科学研究和人才支持保障体系方面,深入开展康复科学研究,加强康复机构人才储备和继续教育,开展普通学校老师的特殊教育培训。(津云新闻编辑刘颖)

版权与免责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