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分享按钮

首页> 资讯中心> 教育> 正文

新技术保障4万考生“云上”高考

7月11日至12日,本市4万多名考生通过“云端”参加了高考英语口语在线考试,这在全国尚属首次。如此大规模的考试,不仅要有大规模平台承载,还要确保考务数据的安全,经过谨慎评估,天津教育招生考试院与中国电信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共同搭建基于天翼云平台线上环境的计算机远程在线“人机对话”考试服务平台。

由于高考口语试卷需要在短时间内集中下载,对并发量提出极高要求,云平台的上线需保障高考时平稳正常的访问环境,解决并发问题。此外,由于高考答卷是高敏感信息,对云平台的安全性要求极高,而与试卷安全相伴而生的还有答题包安全,考生的答题包上传需要稳定安全的通道,在保证时效性的同时,避免随意上传仿造。为此,天津教育招生考试院与天翼云共同制订方案,根据安全等级及运维管理需要,对英语口语考试云资源平台进行网络区域的划分和隔离,对云平台的承载网络提供多层安全隔离、接入管控、边界安全等全方位网络安全服务。

此外,天津教育招生考试院联合天翼云和科大讯飞,将AI技术应用到高考英语口语考试中,在短时间内快速对语音敏感信息进行拦截,以数字技术提升考务效率,保障考试平台全程平稳运行。(津云新闻编辑李松达)

版权与免责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