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分享按钮

首页> 资讯中心> 警法> 正文

肇事逃逸后 竟返回现场销毁证据

2020年6月28日凌晨,静海区大邱庄镇发生一起致人死亡交通事故。静海警方缜密侦查、连续工作,事故后10小时成功侦破重大交通肇事逃逸案件,还逝者公道。

凌晨4时31分,静海公安接到过路群众报警,在大邱庄镇某停车场门前发生一起电动车驾驶人被撞交通事故。随后,交警支队大邱庄大队迅速赶往现场。

现场一辆被撞致严重变形的电动自行车横躺在公路上,身着附近工厂工作服的电动车驾驶人倒在距离电动车数米的草丛中,经医护人员确认已死亡。5时08分,通过快速勘查,民警初步还原了事故经过,事故发生时电动自行车曾受到来自后方车辆的严重撞击,导致驾驶人(男,50岁,黑龙江省人)被撞出数米后重伤身亡,且肇事方应为一部白色车漆的机动车。但在进一步勘查中,现场并未发现有肇事机动车遗留碎片,这为事故调查工作带来了阻力。随后,办案民警立即对周边监控视频线索进行了细致筛查。

7时15分,结合事故时间及路线等情况,民警发现了一部白色越野车存在肇事嫌疑,并在沿线排查后,在大邱庄镇某厂房内查获这部肇事车辆,车辆受损程度和痕迹与该起事故相符。经多方查证,肇事司机应为大邱庄镇人陈某某(男,28岁),其为躲避处罚已逃离藏匿。

13时40分,通过对陈某某父亲、妻子进行疏导沟通,陈某某迫于压力到交警大邱庄大队投案自首。经讯问,陈某某如实供述了事故当日凌晨3时30分许,驾驶其父亲的白色越野车行驶至事故地点,在未保证行车安全的情况下追尾前方电动自行车,造成电动自行车驾驶人当场死亡,并在事故发生后逃逸的事实。

根据调查发现,在事故发生后,陈某某与其妻子曾返回事故现场将机动车残片清扫收集,并由陈某某父亲进行销毁。

目前,陈某某因涉嫌交通肇事罪已被依法刑事拘留,陈某某的父亲和妻子因涉嫌包庇罪已被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津云新闻编辑刘颖)

版权与免责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