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分享按钮

首页> 资讯中心> 天津> 正文

天津移动搭建“云”展厅 让您感受5G技术带来的智能升级

随着国家和天津关于推动新基建和数字经济战略的实施,天津移动认真落实“打造一流5G网络”的工作要求,发挥首批连续覆盖试点城市的优势,推进我市实现5G网络能力、5G示范应用“双领先”。在第四届世界智能大会上,天津移动将通过“云”展厅,展示‘5G智慧城市、5G智慧港航、5G智慧交通、5G智慧教育、5G智慧能源、5G智慧文媒、5G智慧医疗、5G智能制造’的行业应用。

从5G网络能力上看,天津移动已建成5G基站接近6000个,中心城区和滨海新区覆盖率超过98%,其他区域实现主要区域全覆盖。已率先具备5G 独立组网能力并已建成全国首个城市级全覆盖高精度定位系统。这些都为5G快速融入百业,提升信息化建设水平提供了优质的网络基础。

中国移动天津公司信息化支撑中心副总经理陈奇志介绍,天津移动始终以打造智慧城市为核心,以创新智能制造、智慧港口为主线,积极推进5G技术融入千行百业,联合相关单位建立了六个5G联合创新实验室,与中新生态城、天津港、国网电力、空客、科大讯飞、医大总医院、中汽研、天津文化中心等30余家政府单位及行业龙头企业开展5G应用创新合作,打造了一批具有国内外影响力的5G应用标杆,如空客机器视觉项目在国内外均有较大的影响。复制推广项目已达到百余个。

在第四届世界智能大会上,天津移动将针对新技术、新产品、新应用进行集中展示,搭建了线上云展厅,以‘5G融入百业,未来无限可能’为主题,云展示‘5G智慧城市、5G智能制造、5G智慧港航、5G智慧交通、5G智慧教育、5G智慧能源、5G智慧文媒、5G智慧医疗’的行业应用,让大家感受到5G技术带来的智能升级。

谈到天津的智能产业发展环境,陈奇志表示,智能大会到今年已经是第四届了,天津市委市政府也非常重视智能产业的发展,近几年来,我们也深刻地感受到天津整体智能产业的发展和壮大,我们也希望借助这样一个环境,通过快速建设5G网络、快速打造基于行业的5G信息化解决方案,真正将5G赋能千行百业的发展,助力天津市整体智能产业的快速发展。(津云新闻记者赵颖妍)

版权与免责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