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分享按钮

首页> 资讯中心> 生活> 正文

无人机送货 “慧眼神瞳”监测 顺丰带着智能物流来了

第四届世界智能大会上,顺丰集团将展出他们的物流无人机、AI视觉及大数据应用成果。

近年来,顺丰积极发展各项智慧物流建设,通过技术创新引领智能化、数字化、可视化、精细化物流行业建设。经过多年的自主研发,顺丰已经拥有智能仓储、智能终端、智能语音、智能地图等多项科技手段,协助客户供应链优化和转型升级。

近年来,顺丰全面布局物流无人机领域,已成功研发多旋翼无人机和垂直起降固定翼无人机,可满足10公斤以下100公里以内运输需求。同时,顺丰搭建运营管控平台,除航线管理、无人机状态监视和作业调度等基础功能外,还可打通通讯链路,健全的地面配套设施,全方位为无人机护航配套设施。

2018年顺丰获得国内首张无人机航空运营许可证以来,顺丰无人机已运行空域覆盖30余市县,惠及贫困人口逾 250万人。

顺丰致力于让计算机看懂物流,构建AI Argus视频结构化分析平台,实时监测各场地违规操作,提供车辆装载率、车辆调度、运力监测和场地人员能效等基础数据,反馈各场地实时装载率数据。顺丰速运(天津)有限公司公共事务部负责人李晨旭在天津顺丰的工作中,对顺丰科技也有一定的了解,他介绍:“在本届智能大会上展示的‘慧眼神瞳’系统则是顺丰基于AI视觉研发,对物流场景中的货物、人员、车辆及场地相关的视频和图片进行分析,实现全网标准化业务管理。”

李晨旭说:“顺丰经过多年的自主研发,目前已经完成数据采集与同步、数据存储与整合、数据分析与挖掘、机器学习、数据可视化等平台的构建。建设了智慧管理平台、智能决策平台、物联网实时监控平台、智慧仓储系统、数据灯塔等一系列大数据产品和系统。”

顺丰科技自主研发的一站式大数据平台基于业内主流技术,一站式提供从数据接入到数据服务的大数据管理平台。顺丰数据灯塔融合了海量顺丰内外部数据,运用大数据计算与分析技术,聚焦快件、消费者、商品,帮助企业进行物流和仓储分析、决策、优化的智能物流运营分析平台。而丰溯利用区块链技术则是联合顺丰速运、第三方质检机构、政府部门共建区块链溯源联盟链,杜绝数据篡改,同时解决了传统溯源的数据中心化存储、产品窜货等痛点。丰溯已经在医药、食品、跨境商品等多个行业落地应用,具备相关行业的解决方案和实施能力。

李晨旭表示,顺丰集团将在天津进一步发展智慧物流领域建设,通过“快递+高端物流”和“互联网+产业服务”双核驱动,配置现代化智能设备及全自动分拣支持系统,通过自主研发的地址识别算法及数据分发逻辑,为收端、中转端、派端提供技术支撑,实现天津市各产业客户安全而高效的物流流转,大幅降低物流成本,创造“第三利润源”新高度。(津云新闻记者赵颖妍)

版权与免责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