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分享按钮

首页> 资讯中心> 教育> 正文

线上家长会推进家校联动 合力共筑学生心理健康“防护墙”

6月13日上午,市教育两委通过津云中央厨房线上直播的方式,组织了一次别来生面的线上家长会,全市各高等学校、各中等职业学校和各中小学家长集中进行了收看。家长会聚焦后疫情时期,如何帮助青少年尽快完成从家庭线上学习到学校正常学习的习惯过渡和心理过渡,特邀天津市家庭教育指导中心陈秀茹主任主讲,市委教育工委常务副书记、市教委主任荆洪阳同志出席并讲话。

在家长会上,荆洪阳同志强调指出,全市各级学校已经全面复课开学,全市学生进入了“后疫情时期”最为关键的心理过渡期。他叮嘱各位家长一定要学习掌握科学的家庭教育方法,积极创造轻松愉快的家庭氛围,立足学生身心全面发展,多与孩子进行尊重、平和的沟通,构建和谐愉快的亲子关系,和学校携手并进,共同承担起促进学生身心健康的教育责任。

陈秀茹老师以《关注孩子心理健康 好沟通成就好孩子》为题,从明确教育理念、构建和谐的家庭关系、学会有效的亲子沟通等三个方面进行了讲解,引导家长进一步做好家庭教育、更好的帮助孩子健康成长,得到广大家长的热烈回应。

近一个月来,市教育两委积极行动,采取多项举措推动家校联动,引导家加强家庭教育,积极构建包容、理解、和谐的亲子关系。市教育两委印发了《关于进一步加强大学生心理问题防控的通知》和《进一步加强中小学生心理健康教育的若干举措》,出台了共10个方面35项举措,全力构筑学生心理健康教育长效防线,其中特别强调要家校联动推进心理健康教育机制,深入抓好家庭教育,进一步减轻学生课业负担,切实加强家校沟通,帮助学生做好心理防护,增强心理免疫力,筑牢心理健康“防护墙”。(津云新闻编辑靳永锋)

版权与免责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