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分享按钮

首页> 资讯中心> 警法> 正文

掌握技术及供销资源后辞职创业 侵犯商业秘密 被判刑处罚金

在市委依法治市办、市委政法委近日评选出的政法机关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典型案例中,“绪某某侵犯商业秘密案”是本市政法机关打击侵犯商业秘密犯罪,依法保护知识产权的典型案件。

2018年2月,公安北辰分局在对园区企业走访排查中发现某机械股份有限公司生产产品被假冒。绪某某系生产钢筋笼和弯曲中心的车间主管,张某一系该车间项目负责人,赵某某系该车间小组主管,袁某某、靖某某、张某二系该车间操作工,六人掌握该公司钢筋笼及弯曲中心的技术工艺及设备供货渠道。2017年7月,绪某某从机械公司辞职,六被告人私自成立公司,利用自己掌握的公司供货资源、技术秘密、销售资源,生产公司畅销产品,对外销售牟取暴利,销售范围涉及全国7个省9个市县,给公司造成巨额经济损失。民警前往多个省市开展调查取证工作,后组织20余名精干警力在山东济南等地通过连续48小时奋战,一举抓获犯罪嫌疑人4名,连夜押解回津。2019年初,6名犯罪嫌疑人均被判处有期徒刑并处罚金,共同退赔被害单位经济损失120余万元。

绪某某等人生产的钢筋机器设备,都是应用于高速架桥、水库建设等重要施工现场,在没有完备的工艺流程、良好的生产环境和严密的检测手段下,无法保证建成质量,如果长期使用,极有可能给国家建设、社会生产和人民生活带来伤害,政法机关果断出击一举打掉该团伙。公安北辰分局会同检察机关以打击犯罪、服务企业为抓手,在办案过程中通过定期走访解难题、先期介入提供法律指导、秘密侦查降低对企业影响、及时挽回企业损失、构建商业保密保护防线等五项举措切实维护企业合法权益,回应社会关切,教育其他从业者,保障和促进民营企业的健康发展。(津云新闻编辑孙畅)

版权与免责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