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分享按钮

首页> 资讯中心> 天津> 正文

干部群众齐上阵 河东“三创”攻坚忙

连日来,河东区广大机关干部、社区志愿者积极响应,驻区企业纷纷参与,利用周末休息时间,开展“助力‘三创’ 周六志愿行”活动,共同为打赢“三创”攻坚战贡献力量。

家住上杭路街道芳水河畔社区的居民孙慧茹,已年过七旬,平时家里的家务活都是子女在做,生怕让孙阿姨累到。但得知社区开展“三创”志愿行活动,孙慧茹二话没说,主动报名,加入社区环境清整中。社区志愿者孙慧茹说:我们天天都在社区里活动,在这里生活,都希望环境优美、干净,也希望更多的居民参加到这个活动当中来,环境好了我们的心情就更好了,而且身体更健康。

活动现场,不少机关干部也像孙慧茹一样,积极发扬不怕脏、不怕累的奉献精神,集中对街域内重点道路两侧及沿街商铺门前乱堆乱放的杂物、乱贴乱画的橱窗、擅自设置的条幅、临时摆放的广告牌等乱象进行清除整治,并对沿街商铺进行入户宣传、讲解“三创”工作的意义,进一步引导沿街商户落实好“门前三包”工作。河东区工商联青年干部赵秀说:“‘三创’活动对于我们青年干部来说也是一场考验,我们希望也通过自己的劳动能够真正切实地改变小区居民的生活环境,提升居民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此外,活动现场还有一名小志愿者在认真地清扫着垃圾筒周边的垃圾和杂物。据了解,这名小志愿者名叫路博,今年7岁,他是参加此次义务劳动的驻区企业员工路志龙的儿子。问及为什么要参加河东区“三创”工作、而且还带着孩子一起来时,路志龙告诉记者,他们公司每周都会有人来参加河东区“三创”活动,而他自己希望通过这个活动能给周围环境改善贡献一份力量。今天带着孩子过来,就是希望带着他一起参加劳动,从小培养孩子爱护环境的意识,让他养成热爱劳动的好习惯。而忙碌了一个多小时的小路博也为社区交出了一份自己的答卷:“我觉得这是最好的校外课堂。”

据了解,河东区在推进“三创”工作中,围绕“插花飞地”治理、“四小”行业整治、旧楼区和菜市场周边环境治理、占路经营和门前三包治理等重点难点工作专门成立九个工作组由区级领导牵头,集中攻坚,破解难题。下一步,河东区将在工作中夯实工作举措,还将继续组织发动机关干部、社区党员、企业员工、楼门栋长和居民群众,每周参与社区清整,形成共建共享美好家园的良好氛围。(津云新闻记者朱绍岳)

版权与免责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