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分享按钮

首页> 资讯中心> 警法> 正文

寻衅滋事、强迫交易,7人恶势力犯罪团伙被依法审判!

为取得建筑项目,一公司业务经理伙同他人,对其他公司实施暴力、威胁迫使其他公司退出特定经营活动的目的。公安津南分局接报后,成立专案组对案件进行细致侦查,经过缜密部署,将这个强迫交易、寻衅滋事的涉恶团伙一网打尽。

2018年6月间,天津某人防设备有限公司业务经理王某,意图争抢其他公司承揽的位于津南区八里台镇某项目合同总价为人民币720余万元的人防工程设备业务。王某找到史某通过介绍,纠集、雇佣李某悦等多人,形成以王某、史某、李某悦为纠集者,梁某、李某旺、刘某、项某等多人为成员的恶势力犯罪团伙。

为达到迫使其他公司退出特定经营活动的目的,以暴力、威胁手段多次对其他公司的相关人员进行滋扰、拦截、恐吓,并监视公司出入车辆及人员,使用车辆堵塞公司大门、撞击运货车辆,故意刮蹭其他公司经营人轿车,并以拳脚殴打车辆司机及工作人员,造成车辆毁损及人员受伤。该恶势力犯罪团伙严重扰乱了经济、社会生活秩序,造成较为恶劣的社会影响。

日前,津南区人民法院依法对被告人王某等7名被告人犯强迫交易罪、寻衅滋事罪一案,依法作出一审判决。法院认为,被告人王某、史某、李某悦纠集被告人项某等人,以暴力、威胁手段强迫他人退出特定经营活动,情节特别严重,其行为均已构成强迫交易罪,属共同犯罪。被告人梁某指使被告人李某旺、刘某随意持械殴打他人,致人轻伤,情节恶劣,其行为均已构成寻衅滋事罪,属共同犯罪。被告人王某、史某、李某悦、项某、梁某、李某旺、刘某等人纠集在一起,以暴力、威胁手段,在一定区域或者行业内多次实施违法犯罪活动,为非作恶,欺压百姓,扰乱经济、社会生活秩序,造成较为恶劣的社会影响,依法应当认定为恶势力犯罪团伙。被告人王某、史某、李某悦系该犯罪团伙的纠集者,被告人项某、梁某、李某旺、刘某为该犯罪团伙的成员。

被告人李某悦、梁某、李某旺、刘某均曾因故意犯罪被判处有期徒刑,刑罚执行完毕后五年内再犯应当判处有期徒刑以上刑罚之罪,属累犯,依法予以从重处罚;被告人项某、李某旺、刘某归案后如实供述部分犯罪事实,属坦白,依法予以从轻处罚;七被告人赔偿被害单位及被害人经济损失并取得谅解,酌情予以从轻处罚。依照各被告人在犯罪集团中的地位、作用,综合案件事实、情节、性质,判处被告人王某等七人四年六个月至六年不等有期徒刑。

版权与免责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