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分享按钮

首页> 资讯中心> 教育> 正文

天津小学低年级和幼儿园6月2日复课

继4月20日全市初、高三毕业班学生复课;5月上旬至中旬,全市高等院校(含高职院校)、中等职业学校(含技工学校)毕业年级分专业复课;5月18日,小学四、五、六年级,初中一、二年级和高中一、二年级的学生复课之后,6月2日,本市低年级小学生和幼儿园小朋友也可以回到学校、幼儿园和老师们见面了。至此,本市受疫情影响而延期开学的学生们将全部回归正常的学习生活。

复课前做好各项准备工作

4月7日,本市召开2020年春季学期复课开学和学校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要求全市教育系统从临战状态进入实战状态。各区各学校必须做好“六个到位”,即开学方案到位、后勤保障到位、人员保障到位、健康监测到位、环境整治到位、宣传教育到位,确保复课开学和疫情防控平稳有序。

复课前要求各学校认真对照我市复课开学条件核验细则的40条进行自查自纠,确保全部达标。并要求学校配备足量的额温枪、体温计、消毒液、口罩和适量防护服、护目镜等疫情防护物资。有食堂的学校要增加耐储存食材的储备,还要保证原材料储备常备常新。同时要求,学校将在复课开学前全面进行彻底预防性消毒。复课开学后,学校还要认真做好所有人员的体温检测和教室、办公室、食堂、宿舍等人员聚集场所的通风和消毒。

复课开学前,各学校要强化对学生、教职员工和外包服务人员的健康监测,逐人建立健康状况台账,精准掌握每个人返校前14天的健康状况、出行地点、出行时间、所乘交通工具、人员往来等情况。

复课后严把入校“九道关”

复课后,各学校将严把“九道关”,即:师生自测关、出行关、送行车辆停靠关、入校错峰关、学生入校距离关、进门后测温关、校门应急处置关、师生进门后的手部消毒关、指定路线关,学生要按照指定路线进入教学楼,走指定楼梯进入教室。

复课后学校将实行严格的封闭管理,进入学校一律核验身份、检测体温,决不允许带病上学上班。对所有人员实行24小时健康状况监测管理。实行每日“日报告、零报告”制度,学校疫情报告人每天核实学生和教职员工因病缺课缺勤信息,将有关情况报告辖区教育局。若无因病缺课缺勤进行零报告。所有人员都要坚持做到每天从家庭到学校“两点一线”,不要去人员密集场所。

同时,学校将严格通风、洗手和消毒管理,根据季节和天气确定通风换气方式和次数,温暖天气全日开窗通风。每日放学后严格按照《学校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预防性消毒指南》进行消毒。(津云新闻编辑孙畅)

版权与免责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