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分享按钮

首页> 资讯中心> 警法> 正文

任性商家擅自解除消防部门查封,严办!

因存在火灾隐患,严重威胁公共安全和平消防救援支队对某场所进行查封。没想到,任性商家擅自拆封被消防部门查封场所,公安机关同消防支队联合办案,依法严惩。

4月29日,和平区消防救援支队对辖区途歌思西餐餐厅进行了消防监督检查,发现该单位未配备火灾自动报警系统、自动喷水灭火系统。该单位未配备火灾自动报警系统、自动喷水灭火系统行为造成的火灾隐患,可能严重威胁公共安全,造成重大人员伤亡。其行为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消防法》第十六条第一款第二项的规定。根据规定,决定予天津市和平区途歌思西餐餐厅整体以临时查封,查封期限从2020年4月30日17时至2020年5月30日17时。

5月3日,和平区消防救援支队执法人员联合派出所民警进行夜查时发现,该单位员工王某某擅自撕毁查封封条,其行为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消防法》第六十四条第一款第六项的规定。天津市和平区消防救援支队联合公安机关对王某某进行传唤,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消防法》第六十四条第一款第六项的规定拟对其处行政拘留十日的行政处罚。

和平消防特此提醒广大社会单位应主动发现火灾隐患,及时自查自改,在执法机关检查后发现的火灾隐患问题应主动配合整改,依法依规整改,擅自拆封或者使用被消防救援机构查封的场所/部位会收到相应的法律严惩。(津云新闻编辑李松达)

版权与免责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