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分享按钮

首页> 资讯中心> 交通> 正文

天津交管部门全面加强管控 “假期交通态”来了

今年“五一”假期是常态化疫情防控下的第一个小长假,随着本市将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响应级别由一级调整为二级,4月30日晚高峰开始,本市市内、高速交通流量都呈现出一些“假期特色”。公安交管部门已全方位做好准备,加大“五一”期间路面疏导和交通违法管控力度,确保道路出行安全有序。

高速公路 提高效率

昨天傍晚,记者从交警高速支队了解到,节前晚高峰,本市高速整体路网流量增加了大概15%左右,其中津蓟高速、京沪高速往河北方向流量增幅都比较明显,但高速公路整体通行还算顺畅,没有出现明显的拥堵情况。交管部门预计“五一”期间,高速交通流量将延续增长态势,日均车流量或将进入百万辆级,特别是近景区、省际交汇路段的高速公路流量可能较为集中。交管部门将密切关注高速公路流量变化,特别是高速公路进出口的通行情况,如发生拥堵,将及时协调交通运输部门,调整完善进出口管理措施,提高通行效率。“五一”假期,高速支队还将严查各类交通违法行为,做好高速公路沿途引导提示,为交通参与者提供精准服务。

繁华路段 加强疏导

记者从公安交管部门指挥中心了解到,昨天晚高峰,市内六区的交通流量高峰比平日有所提前,出市流量有所增长,但整体上平稳有序。预计“五一”期间,大悦城、万达广场、爱琴海、水游城、陆家嘴等餐饮娱乐集中区域,将吸引大量交通流;市区景区和公园周边道路交通流量也将出现较大增幅。中心城区的台儿庄南路、榆关道、太湖路、鞍山西道等道路易出现拥堵情况,泗水道、东马路、吴家窑大街、围堤道等道路因地铁工程占路施工,也对道路通行影响较大。交管部门以主干道路、旅游景点、大型商超、地铁施工周边道路为重点,根据流量变化情况,及时启动疏导预案,实施不同层级勤务,全面加强疏导管控;在假期“一头一尾”重点时段,会高密度投入警力,加大疏导力度,做到“未堵先疏”。

联动机制 助力管控

为了确保“五一”期间交通安全,交管部门联合交通运输等部门,提前深入全市“两客一危一货”运输企业,开展交通安全检查,从源头上发现问题、整改隐患。交管部门同时完善了与交通运输、卫生急救部门和清障救援等单位的联动机制,将警力前置、装备前移,快速处理交通事故及其他突发事件。交管部门还提前发布了“五一”交通流量研判情况和部分易堵路段分流绕行预案,公布了重点事故多发点段和易拥堵路段。“五一”期间,交管部门会通过多个平台及时发布热点出行区域及周边道路疏导管控情况,同时在“天津交警”微信公众号的“便民服务”栏目中增设“热点区域停车指南”,公布热点区域的停车场和路面停车泊位位置。(津云新闻编辑孙畅)

版权与免责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