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分享按钮

首页> 资讯中心> 民生> 正文

消防通道,怎能被这样堵占?

市民李女士、王女士孙先生反映:我们是红桥区水竹花园、南开区紫来花园、西青区大地十二城枫桥园的居民,小区内一些消防通道被私家车占用,疫情防控期间小区一些大门临时封闭,有的私家车就把大门也堵住了,一旦出现火情等危险情况,后果不堪设想。

红桥区水竹花园:私家车占用楼间消防通道

5月10日9时40分,记者来到红桥区水竹花园,目前小区仅开放湘潭道的南门。南门的东西两侧有两个关闭状态的铁门,门前停满了私家车,若不是车轮下露出了黄色“防火通道禁止停车”的字样,很难看出这里是消防通道。小区内很多楼间的通道地面上都标有“防火通道禁止停车”的字样,但通道上仍有私家车停占。

随后,记者来到靠近子牙河南路的小区北门,看到北门已经封闭,门前被四五辆车堵得死死的。一位居民说,这个门以前是开放的,是小区车辆的出口,疫情期间临时关闭了,一些人就把车堵在这里。

10时左右,记者来到云茹居物业有限公司水竹花园项目部,物业人员郝俊香说,他们曾联合街道、物业办、消防、公安等部门对小区内占用消防通道的问题进行过治理,当时起到了一定作用。近期,占用消防通道的情况有所回潮,由于他们没有执法权,只能进行劝告,所以收效不大。下一步他们会继续与街道办事处联系,进一步治理此事。

记者在现场联系了红桥区西沽街道办事处,公共管理办公室工作人员陈雄楠说,之前他们与多部门合作,对水竹花园私家车占用消防通道问题进行过治理。近期由于疫情原因,很多私家车长时间停放在小区内,加之车位不足,就造成一些私家车占用消防通道的局面。他们将联合执法部门,对占用消防通道的私家车主进行劝导,让居民提高消防安全意识。

南开区紫来花园:出入口旁消防通道停放私家车

5月10日11时,记者来到南开区紫来花园小区,从位于西湖村大街的出入口进入小区,看到大门口地面上标有“消防通道禁止停车”的字样,但道路一侧仍停放着几辆私家车。随后,记者在位于双峰道一侧的大门处看到,此门是封闭状态,门上也挂着“消防通道禁止停车”的牌子,但门内被几辆私家车堵了个严实。

记者来到位于小区内的正坤物业公司,物业公司经理说,为了做好疫情防控,小区只开放西湖村大街一侧的大门,其他的门都暂时关闭了。他马上通知物业管理人员,劝离堵占消防通道的车辆。同时,他们会做好日常的管理工作,杜绝堵占消防通道的情况。

随后,记者来到南开区同富社区党群服务中心,社区党委书记杨倩说,他们会督促小区物业公司,对私家车占用消防通道问题做好治理。

西青区大地十二城枫桥园:门前消防通道被私家车堵占

5月8日15时,记者来到西青区大地十二城枫桥园小区,在支五路和汪庄村中街交口附近有一扇关闭着的铁门,上面挂着一块写有“消防通道 请勿堵占 禁止停车”字样的牌子,但门外被两辆私家车堵住。记者来到枫桥园与清枫园中间的一条道路上,这里有一处关闭着的铁门,门内外的地面上写着“消防车道 禁止占用”的字样,门上也挂着“消防通道 请勿堵占 禁止停车”的警示牌,但是门外依然被几辆私家车堵住了。

5月9日22时左右,记者再次来到枫桥园小区,看到上述的两处铁门外,仍然是被私家车全部堵住。

5月11日10时,记者来到市阳光家园物业管理有限公司枫桥园物业服务中心,物业人员尚淑荣说,小区消防通道的铁门内如果有私家车堵占的话,他们会及时治理,但门外被堵,他们就无权清理了。

10时30分,记者来到大地十二城社区居委会,居委会党总支书记王颖说,枫桥园小区周边乱停车的现象较为严重,有的车确实还堵占了消防通道。之前,他们联系过相关部门治理违章停车,也见到了成效,但后来又回潮了。接下来,他们还会向相关部门反映,争取尽快解决乱停车堵占消防通道的问题。(津云新闻编辑 张志怡)

版权与免责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