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分享按钮

首页> 资讯中心> 警法> 正文

下月起骑电动车不戴头盔挨罚?交管:教育引导为主暂不处罚

最近几天,朋友圈和网上流传着一则消息,大意是说6月1日起,骑电动自行车必须戴头盔,否则会挨罚。事实真的如此吗?记者专门采访了本市交管部门,交管部门表示:目前以教育引导为主,暂不处罚。

据了解,5月15日,江苏省和浙江省各自出台《电动自行车管理条例》,明确要求电动自行车驾驶人和乘坐人应当佩戴安全头盔,否则将处警告或罚款。据了解,目前本市针对这一现象以教育引导为主,暂不处罚。不过市交管部门也提示,头部是人体最为脆弱的部位,只要受到碰撞,很容易造成颅脑损伤。在涉摩涉电交通事故中,不戴头盔的致死率远远高于其他因素。因此,正确佩戴安全头盔,头部受到的损伤便会降到最低,在意外发生时或许有保命的作用。(津云新闻编辑刘颖)

版权与免责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