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分享按钮

首页> 资讯中心> 警法> 正文

花式乱违停 治理不留情

按照本市公安交管部门的统一部署,近一周以来,滨海新区公安局交管支队加大对违法停车行为的治理力度,同时也通过增设隔离护栏等交通设施,规范部分路段、小区门前停车秩序。

5月11日8时许,滨海新区公安局交管支队新港路大队的多名交警、辅警,正在位于上海道与建材路交口东南侧的中国塘小区门前疏导车辆,此时小区门前路段停车秩序井然。多名小区居民表示,多亏了交警连续多日的治理,让停车秩序明显好转。

原来,上海道与建材路交口西侧是一条断头路,周边小区较多,人员密集,且停车需求量大。一些车辆经常停放在中国塘小区出入口的通道上,影响该小区业主车辆出行。交警新港路大队了解到上述情况后,多次协调调研,最终达成了多方满意的解决方案。

近日,多个部门联合在中国塘小区门前通道范围内设置了20余片隔离护栏、4个防撞桶及相关配套的交通标志,分出道路上下行。交警新港路大队每天增派巡查警力随时劝阻、制止违法停车行为,规范停车秩序,解决了该小区业主驾车出行难的安全隐患问题。

近期,滨海新区开发区盛达街沿线的违法停车情况也较为严重。属地交警开发区大队与街道等相关部门现场调研后,在盛达街部分路段放置隔离带,合理压缩道路宽度,避免违法停车行为发生。

即便公安交管部门实施了疏堵结合的管理举措,违法停车情况还是偶有出现。一些车辆在非老旧小区禁停黄线路段长时停放,在老旧小区、各大超市、菜市场周边道路双排、斜列、垂直停车,占用消防(应急)通道停车等违停行为,严重影响其他车辆正常通行。

滨海新区公安局交管支队交警表示,将对重点区域停车问题进行引导和规范,对影响道路通行的违法停车行为进行处罚,主要以人工摄录方式为主,并且对车内有驾驶人的情况进行劝离。公安交管部门提示广大车主,应自觉遵守法律法规,积极维护停车秩序,保障道路通行顺畅和安全。(津云新闻编辑刘颖)

版权与免责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