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分享按钮

首页> 资讯中心> 警法> 正文

殴打谩骂非法拘禁 逼迫男子签下借条!软暴力讨债被警方严打

一男子被小额贷款公司以殴打、谩骂、非法拘禁等手段逼迫签下近百万元的借条,在无力偿还的情况下,该团伙以软暴力方式对男子的家人进行骚扰。日前,武清警方经大量工作将该团伙彻底打掉。

受害人何某刷信用卡买手机,由于不能按期还款,便在网上寻找贷款信息。何某联系到一家坐落在武清区的小额贷款公司,双方约定在某小区门口见面。谈妥贷款事项后,公司工作人员告知何某,要多打借条以防止其不按时还钱,何某答应。随后,何某又向该公司借款数万元,当公司要求签写高额借条时,何某虽提出异议,但因遭受恐吓、殴打,最终妥协签下借条。何某无力偿还后,该公司负责人刘某便带人来到何某家中。经过协商,何某在亲属的帮助下连本带息共偿还18万元才将事情平息。

原本以为此事就这样结束了,没想到何某竟在外偶遇刘某。此时,刘某谎称要退还给何某一部分钱。何某便收了1000元退款,随后几天又收了刘某的500元现金和一部苹果手机。这时的刘某才露出本来面目,他纠集多人再次通过殴打、恐吓的方式逼迫何某签下近百万元的借条。见何某无力偿还,刘某带人在何某家及其父母家百般骚扰,何某躲了起来。刘某等人找到何某,将其非法拘禁,并要求何某以打工的方式偿还债务。无法忍受的何某趁人不备跳窗逃走并报警。

公安武清分局接报警后,立即组成专案组,全力开展侦办工作。在获取大量证据的情况下,专案组确定了5名嫌疑人的落脚点,并于2019年2月28日凌晨将刘某等5名嫌疑人悉数抓获。随后,专案组又赶赴安徽、河南等地,将其他4名涉案人员抓获。

经审讯,自2015年以来,刘某等人以办理小额贷款为名,采取“虚增债务”手段,先后诱使何某等多人签署借款合同,后通过殴打、寻衅滋事、非法侵入住宅、虚假诉讼等方式迫使被害人还款、转让汽车,非法侵占被害人财产价值100余万元。目前,其中6名涉案人员已被检察机关依法批准逮捕,其余涉案人员已被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津云新闻编辑刘颖)

版权与免责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