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分享按钮

首页> 资讯中心> 警法> 正文

天津警方捣毁诈骗窝点2个 抓获嫌疑人11名

日前,在市公安局刑侦总队的配合下,公安河西分局循迹追踪、多路出击,成功打掉一非法贩卖电话卡团伙,捣毁GOIP诈骗窝点2个,抓获嫌疑人11名,收缴设备2台、电话卡200余张。

4月15日,一男子来到公安河西分局越秀路派出所,称其电话卡不知为何不能使用了,经询问通信部门得知是因为公安机关侦办案件所致,遂专程来派出所了解此事。根据刘某所述情况,民警发现此人名下的电话卡竟然涉及刚刚发生在本市的一起电信网络诈骗案件。办案民警正在四处寻找刘某行踪,没想到他却“主动”找上门来。民警不动声色开始与刘某攀谈,在民警看似闲聊实则环环相扣的追问之下,刘某终于露出马脚,承认其当时一次性申办了20张电话卡,并以每张80元的价格转卖给赵某。二人商定,买卡14天后,刘某即可以注销这些电话卡。不想,刘某到期注销时,得知卡已被冻结。惊慌失措的刘某立即联系赵某商量对策,决定主动出击,假装询问实则借机探听警方口风,不料却自投罗网。

公安河西分局迅速调集精干警力成立专案组全力侦办此案。随即,赵某的“上家”李某纳入警方视线。经查,李某通过电话、微信指示赵某和张某某非法收购电话卡,然后他加价卖给梁某,梁某再高价转手卖给王某。王某收卡业务覆盖天津及河北省等地,手下有2名“马仔”孙某和华某,负责帮其收卡、寄卡。王某将收来的电话卡以每张200元至300元不等的价格销往外省市或境外。根据前期掌握证据,专案组决定集中收网。4月16日,李某、王某等6名嫌疑人相继落网,警方当场查获电话卡20余张。

随后,专案组乘胜追击、兵分数路,奔赴多省对这些电话卡展开深入追查。在长江三角洲一带先后成功捣毁了GOIP诈骗窝点2个,抓获于某等嫌疑人4名,缴获GOIP设备2台和电话卡200余张。

审讯中,于某交代其对计算机非常精通,工作之余在网上兼职做技术服务。3月初,一网名为“陈二姐”的人找到于某,打算以每台每月9000元的价格存放GOIP设备,于某遂欣然同意,并找来3个朋友一起合作。“陈二姐”定期寄来电话卡,用于更换GOIP设备上的电话卡。目前,王某、于某等11人已被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公安机关正在全力追捕其他涉案人员。(津云新闻编辑刘颖)

版权与免责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