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分享按钮

首页> 资讯中心> 警法> 正文

聋哑人诈骗聋哑人 善良女孩被骗8万余元

在“残障人士”这一特殊群体中,群体成员间由于身体上的残疾,使得在情感交流中很容易取得彼此信任。可没想到,有的人却利用这一特殊群体的情感依赖,将诈骗的罪恶之手伸向了同是聋哑的特殊群体。

犯罪嫌疑人张某,出生于1989年,浙江省人。自幼聋哑,初中毕业后四处打工,做过包工头、盯过工地、替人刷卡套现赚取手续费。一直以来都没有正式工作,2012年还因诈骗罪在杭州被判处有期徒刑4年。今年2月份,张某在一个大部分成员都是聋哑人的微信群里添加了一个聋哑女孩为好友,并称“我们是永远的兄妹”。此后,天真善良的女孩便逐步落入了张某设下的“圈套”。

女孩今年26岁,和张某加完微信后聊得非常“投缘”,几乎什么都告诉“哥哥”,而张某的善解人意和温柔体贴,也让她心里有种“异样的情愫”,随后通过几次微信视频聊天,女孩对他更是越来越信任。在张某了解到女孩的个人经历和家庭条件后,心中的邪念开始滋生。

张某假意心疼地对女孩说:我是真心想帮你,现在我和朋友打算做一个项目投资,你可以和我一起,以后盈利了我们一起分。随后还向对方出示了“项目书、营业执照”等。毫无戒备心的女孩动心了。随后的日子里,就如同大家想到的一样,各种理由的套路就来了。

“项目投资需要3万”、“公司租房子需要交租金5.6万”、“公司周转需要用钱”……女孩通过从平台贷款、向朋友借钱等方式,先后7次给张某转账8.6万元。随着还款日期的临近、朋友的催促,女孩的压力越来越大,多次向张某提出写份借条或者保证书。

可张某不是以很忙没时间,就是各种转移话题,甚至声称因为买不到笔,所以根本无法写借条。也许是被女孩催得不耐烦了,又或许是理由再也编造不下去了,张某最终放出了“终极大招”:“我感染新冠肺炎,发烧39.8度,全身无力没法回复你了。”

这样奇葩的理由张某竟然想得出……可是,天真的女孩至此依旧相信他。直到张某已经连续8天不理睬不回复女孩了,女孩才发觉自己可能被骗了,于是向公安机关报警求助。

接到报警后,公安西青分局杨柳青镇西派出所民警立即开展案件侦办工作,在分局相关部门的配合下,很快锁定了犯罪嫌疑人张某在浙江杭州的落脚点。4月30日,在当地警方的配合下,民警将犯罪嫌疑人张某成功抓获。经讯问,张某对编造各种理由对女孩实施诈骗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并交代了诈骗所得钱款全部用来还贷款、还信用卡以及日常消费挥霍。

经警方工作,5月1日,犯罪嫌疑人张某因涉嫌诈骗罪被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工作中。(津云新闻编辑刘颖)

版权与免责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