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分享按钮

首页> 资讯中心> 警法> 正文

百万财物被盗 警方冰城擒贼

滨海新区公安局胡家园派出所辖区一别墅内玉器、首饰、字画和高档瓷器等贵重物品被盗,涉案价值达百万元。案发后,胡家园派出所在滨海新区公安局网安、图侦、刑侦等相关部门大力支持下,于近日在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将犯罪嫌疑人张某抓获归案。

4月8日晚,胡家园派出所值班民警接一居民报警称,晚上出去了几个小时,返回家中后发现别墅内的贵重物品被盗,涉案价值达百万元。案件发生后,胡家园派出所办案队民警赶赴现场开展勘查和调查走访,充分利用各种侦查手段,拓宽线索,合成作战。案发地点位置偏僻,给案件侦破增加了难度。专班民警根据报警人提供的相关线索,对小区所有视频监控调看分析后,最终确定了嫌疑人的作案踪迹。

在走访中,小区附近的一名群众称于案发当日看到一男子携带蓝白相间的旅行袋,形迹可疑。经过进一步调查,确认嫌疑人打车前往市区,在天津站附近某旅店落脚,次日乘火车前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4月10日,办案民警在网安和刑侦等部门的通力配合下,最终确定了犯罪嫌疑人张某的真实身份,赶赴冰城对犯罪嫌疑人张某进行抓捕。4月14日,办案民警在网安、刑侦及当地警方的大力配合下,经过十余个小时蹲守,于16日深夜将犯罪嫌疑人张某抓获归案。

原来,张某当年在老家时曾经瞄准别墅、公寓等高档住宅实施盗窃,先后两次被依法处罚,在监狱里度过了10年。2019年底张某刑满获释,没有找到正当工作,又向往奢侈的生活,为了满足物质欲望,决定再伸贼手。考虑到再次作案容易暴露形迹,张某决定到外地寻找盗窃目标。因为多年前曾在天津短暂务工,听工友提起过胡家园地区有别墅,便将目的地定在了天津。今年4月7日,张某抵达天津,直奔胡家园街道,设法找到了案发小区。由于该地修建了很多人工景观,防护措施相对松懈,张某顺利潜入并实施盗窃。得手后,他携带赃物逃回家乡,没想到还没来得及销赃就被天津民警找上门来。

目前,犯罪嫌疑人已被滨海新区公安部门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津云新闻编辑刘颖)

版权与免责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