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分享按钮

首页> 资讯中心> 警法> 正文

滨海交警日均查处68起面包车交通违法 价廉实用易违法“小面包”大隐患

无论是超员、超载,还是货车载人、客车载货,这些小微型面包车易发的交通违法安全隐患极大。4月份以来,滨海新区交警共查处小微型面包车发生的各类交通违法行为2700余起,日均约查处68起。

超员违法时有发生

5月7日7时许,滨海新区公安局交管支队港北大队交警,在大港制万公路炼油厂门前,发现一辆车牌号为鲁NW3××7的小型面包车车窗内人头攒动,拦检后交警查实确认,该车核载7人,当时车内驾乘人员共有9名。因驾驶超过核定人数未达20%车辆的交通违法行为,该车驾驶人依法被罚款200元,驾驶证记3分。25分钟后,交警又在同一位置查处了一辆号牌为辽G0C××1的超员违法小型面包车。无独有偶,7时许,港北大队第二组交警在港塘公路与海景大道交口处也查处了一辆超员小型面包车。当天,交警港北大队还处罚了3起货车载人交通违法行为,交警当天上午立即约谈了使用违法车辆企业的安全负责人,对其进行了交通安全教育,要求企业在复工复产的同时,对所属人员进一步加强交通安全教育,避免再次出现以上违法行为。

专项治理排查隐患

小微型面包车价格相对低廉,相对小客车来说内部空间更大,在实用性上具有优势。然而,也正是因为空间优势,超员、超载、货车载客、客车载货等交通违法行为也很容易在小微型面包车中发生,因此引发的交通事故不胜枚举。滨海新区公安局交管支队和各交警大队分析发现,一些企业以及园林、建筑等单位使用小微型面包车较为频繁。为了从源头上遏制因其易发违法行为而导致交通事故,滨海新区交警主动深入上述重点单位,广泛了解区内小微型面包车日常行驶路线、用途、车况、驾驶人情况等信息,有针对性地开展交通安全宣传教育工作,努力确保小微型面包车的安全管理人员到位、制度到位、职责到位、防范到位、措施到位。

根据排查了解到的小微型面包车的出行特点,滨海新区交警实行固定和巡查相结合的勤务模式,在面包车交通违法和交通事故多发的路段设置治理点位。在4月1日至5月9日之间,滨海新区范围内共开展面包车违法专项治理行动20余次,累计查处面包车发生的各类交通违法行为2700余起,其中包括超员和超载违法行为27起,客运车辆违法载货114起,货运车辆违法载人7起,酒后驾车20起,擅自改变机动车外观违法153起。

此外,交警在检查中发现,面包车驾驶人不系安全带交通违法行为较为突出,近40天里已有1029起此类违法行为被滨海交警依法查获。(津云新闻编辑李松达)

版权与免责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