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分享按钮

首页> 资讯中心> 教育> 正文

天津初高三开学第一天 绷紧安全弦

回到久违的校园,见到想念的老师和同学,心情既兴奋,又期待。在经历了史上“最长寒假”后,昨天,本市初三高三年级学生率先复课。

昨天7时刚过,第十四中学初三高三学子们陆续来到校门口,在老师指引下,800多名学生佩戴口罩、保持间距,沿着学校规定的路线,分批次、分班级、分通道接受体温检测后有序进入校园。在教室门口,学生们要接受第二次测温;进班后,单人单座保持距离。记者看到,通往教室、洗手间、打水区的路线指示都清晰标记。“疫情尚未结束,必须时刻绷紧疫情防控‘安全弦’。如何走这些活动路线,我们组织模拟演练多遍,不断进行完善。”该校办公室主任姜健说。

“分批次”“错时错峰”,首批毕业年级复课开学采取“小班制”,减少课堂人数,区分线路通道避免学生聚集,坚持晨午检、校园消杀,对学校食堂和配餐单位“全面体检”……河北区从“行”“学”“食”多方面入手,为师生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保驾护航。“我们通过‘织密三张网’——校园防护网、市区监督网、联防联动网,‘把好三道关’——人员培训关、物资储备关、宣传教育关,盯紧抓牢学生、教师、校园、家庭四个关键环节,实现防疫到位、校园安全、教学有序。”河北区教育局副局长王彦祺说。

第二南开中学实行高三初三年级错时到校,时间间隔半小时。到校的高三和初三学生分别经由两个不同的校门,依次通过测温门,温度显示正常后才能进入学校。“我们原来同一班的学生按单双号被分成了两个班,每间教室门口都贴着指示标志,教室内单人单座,座位之间保持安全距离,每个学生课桌上都事先摆好了桌牌,学生们到了能快速找到自己的座位。”校长孙茁说。

对于放学,学校也做了要求,学生可以选择家长接送、打车、乘坐公共交通、骑行等多种方式,要求学生做到家和学校“两点一线”。“我选择开车接孩子,这样可以减少交叉聚集的机会,也能减少孩子等车的时间。”学生家长张先生说。(津云新闻编辑孙畅)

版权与免责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