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分享按钮

首页> 资讯中心> 体育> 正文

欧冠决赛或8月29日举行 最终取决于各联赛情况

自3月中旬开始,欧洲联赛相继停摆至今已一月有余,目前疫情趋势仍不明朗,但各国都在努力推动联赛尽早恢复。而欧冠联赛目前停留在八分之一决赛的阶段,未来赛程安排也非常紧张。近期,外媒透露欧足联希望将原定于今年5月30日在伊斯坦布尔进行的欧冠决赛移至8月29日,并将在下周会议讨论这一计划,但实际情况可能还是必须视欧洲联赛的恢复进度推进。

此前,欧洲体育媒体已经透露出欧足联对于本赛季剩余欧冠联赛的考虑。一种是在7月和8月举行欧冠四分之一决赛和半决赛的两回合比赛,不过前提是欧洲联赛在6月能够顺利重启,且欧足联需要与各联赛沟通梳理好时间安排;另一种方案是在欧洲各国联赛结束后,再组织单场定胜负的赛会制比赛决出欧冠冠军。无论是哪种方案,都与欧洲联赛重启进度密切相关,但从目前欧洲实际情况来看,两个方案实现均有困难,就算6月联赛均获得重启,对于还有欧战任务的球队,三个月内比赛过于密集;如果欧冠决赛无法在8月进行,下赛季的欧冠又将在赛历安排上遇到麻烦,因为欧足联还正在筹划在10月20日为新赛季欧冠小组赛开球。

美媒《体育画报》对欧冠时间安排所面临的困难表示担忧。该媒体认为,欧冠比赛可能就是疫情在西班牙和意大利传播的催化剂,而利物浦的公共卫生总监在安菲尔德球场对阵马德里竞技的第二回合比赛中也表达了类似的看法。纵使比赛空场进行,风险因素还是存在。在一场比赛中,球员、教练员、官员、体育场管理人员、转播人员、记者、医务人员和其他重要的人员的总数可能会达到数百人,如果在此背景下忽视疫情传播的风险,后果可能不堪设想。

除此之外,欧足联其实更应关心欧洲各国联赛的进度问题。无论是本赛季欧冠比赛安排,还是下赛季欧冠参赛资格,欧洲联赛都有着决定性的影响。联赛无法完成,势必会导致下赛季欧战资格产生遇到麻烦。目前来看,受疫情影响相对较轻的德甲可能率先于5月初恢复空场比赛,至少完成本赛季比赛压力不大;重灾区意大利的联赛恢复日期至今还在争执中没有定论,意大利体育部长斯帕达弗拉希望各球队能在5月4日恢复训练并在5月底展开比赛,却遭到了来自多方的强烈反对;英国媒体近日爆料英超球队5月18日恢复集训,3周后开始闭门比赛,但这也是英足总认为理想中的情况;西班牙媒体则表示西甲本赛季西甲有很大的取消风险,比利时也在取消赛季的问题上摇摆不定,苏格兰则还需要投票确定如何处置本赛季的剩余比赛。

由此看来,欧洲足坛恢复正常秩序需要大的努力。如果无法找到解决所有问题的方案,加之存在不确定性的疫情因素,欧洲联赛和欧冠联赛两者就成为鱼与熊掌的关系问题,理性角度上看,保护各国联赛完成是首选。(津云新闻记者 曹睿智)

版权与免责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