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分享按钮

首页> 资讯中心> 天津> 正文

中新天津生态城打造5G全域落地应用示范区

4月14日,中新天津生态城管委会与中国移动通信集团天津有限公司签署合作协议,进一步细化深化合作,共同将生态城打造成为5G全域应用示范区。

网络:打造5G城市级网络示范

在生态城合作区实现全域5G覆盖的基础上,2020年起,双方将进一步加强区域5G基础设施建设,在广度上,拓展北部片区和旅游区域的5G信号覆盖面积;在深度上,以中新友好图书馆、智慧中心、国家海洋博物馆等公建为试点,完成室内基站建设,实现室内5G智慧应用。

应用:强化5G实用型应用示范

双方将充分依托生态城现有的智慧城市建设优势,重点在智慧治理、智慧产业、智慧生活上发力,三位一体拓展智慧应用场景试点。

围绕智慧治理,双方将持续推进5G与智慧城市建设、基础设施建设、应用系统建设的深度融合。未来三年内,生态城的智慧管网、井盖、垃圾桶、灯杆、表具等基础设施中,都将增加5G应用,结合大数据与人工智能,能够实现对区域运行状态的精准、智能感知,提升预警与防控能力,增强社会治理智能化水平。

围绕智慧产业,中国移动将结合生态城内产业园区和企业实际需求,提供5G网络环境,积极拓展5G在行业应用场景下的落地,为产业赋能。

围绕智慧生活,双方将共同推动5G与社会民生的深度融合。预计在今年内,生态城将实现首个“双千兆”智慧社区试点,并在老年人居家看护、社区智慧健康小屋、医院智慧医疗等领域形成5G智慧应用,促进民生服务向普惠化、便捷化、均等化方向发展。

产业:提升5G产业聚集能力

在做好技术基础和应用推广的基础上,双方将布局5G产业,以构建生态圈为目标,推动5G测试环境建设、产业孵化与人才培养、创新应用推广、产学研交流合作等相关产业融合发展。双方将着手启动5G应用实验室建设,作为5G相关新技术企业孵化器和5G应用场景展示平台,融合推进区域5G产业发展。双方还将联合申办国家级5G应用赛事,提升区域影响力和产业创新孵化能力。

中国移动天津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张磊表示,生态城在智慧城市建设上一直走在天津市、甚至全国前列,这是生态城建设5G全域示范区的优势和基础,双方此次合作的深度和广度将进一步加深。“5G技术的应用是一件充满想象力的事,它最大的特点在于不能仅仅依托运营商的网络搭建,而是需要跟各个行业进行深度融合,结合具体需求,真正让技术为发展赋能”。张磊认为,通过与生态城的国家动漫园、北方大数据中心等园区和产业项目合作,能尽快实现技术落地应用,真正为企业发展带来实际效用。(津云新闻记者李泽亚)

版权与免责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