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分享按钮

首页> 资讯中心> 城建> 正文

天津加快智慧能源系统建设打造能源革命先锋城市:让绿色电能覆盖“海陆空”

 “以前,剩余电量还有20%的时候,我这心就悬起来了,惦记着赶紧找个充电桩。”说起以往的充电难题,家住河西区汉江里的王先生记忆犹新,“现在,小区里装了公共充电桩,晚上充足电,早上就能用,比商业场所服务费低,方便又实惠。”

如今,越来越多的市民像王先生一样,可以享受到方便快捷的汽车充电服务。记者从市电力部门了解到,国网天津城南供电公司按照本市民心工程统一安排,启动建设“居民小区公共充电桩”,王先生所住的汉江里小区已完成了4台功率为7000瓦的充电桩建设。为引导居民有序充电,公共充电桩按月份、分时段进行收费。

日前,天津市与国家电网有限公司“云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推进新型基础设施建设,打造能源革命先锋城市。“云签署”加快了本市智慧能源系统建设,国网天津电力还将电能替代设施建设延伸至港口和空港建设,实现“海陆空”立体化电能替代,全方位满足天津市民日益增长的绿色出行需求。国网天津电力与天津港深入合作,助力建设绿色智慧枢纽港口。在“1001工程”的决胜之年,计划建设投产两项110千伏及以上输变电工程,还将在“十四五”期间再新建一项220千伏输变电工程,满足建设绿色港口对清洁能源的需求。目前,天津港12个码头、26个泊位的港口岸电设施改造已全部完成,岸电总容量31850千伏安。预计港口全年可减少燃油消耗700吨,减少二氧化碳排放2000吨。

此外,国网天津电力与天津滨海国际机场也达成了“共建智慧能源体系 打造绿色机场”战略合作框架协议,为新机场T3航站楼“量身定制”规划建设思路,以智能配电网为基础,形成冷、热、电、气综合能源利用模式,为新机场T3航站楼40万平方米用能面积节省运行费用30%。

国网天津电力将全面贯彻落实“云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内容,一方面促进清洁能源发展,推动能源供给革命,力争到2025年,清洁能源电量占全市用电量比重达到18%。另一方面提升电气化水平,力争到2025年,全市电能占终端能源消费比重达到38%。(津云新闻编辑刘颖)

版权与免责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