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分享按钮

首页> 资讯中心> 生活> 正文

天津:近期多地火灾隐患 需提高防火意识

昨天,近日全国各地发生多起居民住宅类“小火亡人”事故、

提醒广大居民朋友一定要注意防火,及时查改身边火灾隐患,谨防惹“火”上身。

案例内容

3月8日

贵州省黔东南州天柱县一家经营家电的临街门面发生火灾,造成9人死亡。

3月10日

河南省驻马店市遂平县一村民住宅发生火灾,过火面积10平方米,造成3人死亡。

3月14日

台北市万华区华西街14日清晨6点多发生火警,造成5男1女共6人死亡。

3月15日

新疆吐鲁番市高昌区一村民住宅发生火灾,造成4人死亡。

3月16日

广东省汕头市潮南区仙城镇一村民自用住宅发生火灾,造成4人死亡。

3月21日

北京市一户居民家中起火,燃烧物为卧室内的床和家具,造成1人死亡。

3月22日

浙江杭州江干区一居民楼发生火灾,最终致1人死亡。

3月23日

江西上饶市鄱阳县一沿街店铺发生火灾,过火面积约40平方米,造成3人死亡。

3月23日

安徽省阜阳市颍上县一居民自建住宅发生火灾,过火面积20平方米,造成5人死亡。

3月24日

浙江杭州江干区南肖埠小区发生火灾,造成1人死亡。

3月份 这10起“小火亡人”的火灾

就造成了37人的死亡

警惕“小火亡人”!

“小火亡人”火灾的特点

1、从发生时段看:夜间多发,约为白天的3.6倍。

2、从发生区域看:城乡结合部、乡镇火灾高发。

3、从受灾人群看:大部分为老人、小孩或行动不便人员等弱势群体。

4、从人员伤亡原因看:绝大多数因浓烟窒息死亡。

天津消防提示您,

生活中必须注意以下事项:

01 严禁躺在床上或沙发上吸烟,严禁乱丢烟头、乱弹烟灰,以防引燃周边可燃物。

02 严禁占用、堵塞或封闭安全出口、疏散通道和消防车通道。

03 严禁将电动车在建筑的楼梯间、楼道、疏散通道、安全出口等区域违规停放及充电。

04 要养成安全用火用电的好习惯,做到人离火熄、电断、气关。

05 教育儿童不玩火,做好监护工作,要把打火机等火源放置于儿童碰不到的地方。

06 关爱鳏(guān)寡孤独、老弱病残人员,强化看护措施,经常检查并及时消除室内火灾隐患。

版权与免责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