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分享按钮

首页> 资讯中心> 教育> 正文

天津新高考模拟志愿填报启动 普通本科批次两个阶段 可报75个平行志愿

■ 4月13日10时至4月15日12时,考生填报艺术类本科批次志愿、体育类本科批次志愿,以及提前本科批次(含A、B阶段)志愿。

■ 4月13日10时至4月17日12时,考生填报普通本科批次志愿(含A、B阶段)。

■ 4月18日10时至22时,考生填报艺术类高职(专科)批次志愿、体育类高职(专科)批次志愿、提前高职(专科)批次、普通高职(专科)批次志愿。

昨天上午,南开中学高三9班学生谈芯羽在家中登录“招考资讯网”,进入“天津市普通高考志愿网上填报系统(模拟)”,输入考生号、密码以及验证码后进入系统,开始进行志愿填报模拟演练,“我第一志愿想报华东师范大学世界史专业,不过也要再跟家人商量商量再定。模拟志愿填报可以帮我们提前了解录取政策,熟悉填报办法,掌握填报流程。”昨天,我市2020年新高考模拟志愿填报正式开始。其中,4月13日10时至4月15日12时,考生填报艺术类本科批次志愿、体育类本科批次志愿,以及提前本科批次(含A、B阶段)志愿。4月13日10时至4月17日12时,考生填报普通本科批次志愿(含A、B阶段)。4月18日10时至22时,考生填报艺术类高职(专科)批次志愿、体育类高职(专科)批次志愿、提前高职(专科)批次、普通高职(专科)批次志愿。

据市高招办介绍,志愿填报模拟演练实行网上填报志愿的方式,与正式志愿填报的方式和使用的系统一致。考生在规定的志愿填报时间内,登录“招考资讯网”(www.zhaokao.net),进入“天津市普通高考志愿网上填报系统(模拟)”,考生可在系统登录界面中根据提供的链接自行下载浏览器且需要使用电脑端进行登录和操作。登录时须输入考生号、密码(考生高考报名时设置的密码),以及验证码,进入系统。具体操作流程参阅《普通高考志愿网上填报系统使用说明》。

考生登录网站后,需阅读须知,进入志愿填报主页,填报志愿、提交志愿、核对志愿。本科批次以院校专业组为填报的基本单位。填报志愿时,院校专业组名称左侧数字为该院校专业组模拟代码(五位数字),右侧数字为院校专业组各专业模拟招生计划数之和;专业名称左侧数字为该专业模拟代码(两位数字),右侧数字为该专业在津模拟招生计划数。

本次模拟批次及志愿设置,除特殊类型招生外,其余批次及志愿设置均按照《天津市2020年普通高校招生志愿填报与投档录取实施方案》中要求设置。普通本科批次共设置75个平行志愿,其中,普通本科批次A阶段设置50个平行志愿,普通本科B阶段设置25个平行志愿,每个志愿内均设置6个专业志愿和1个服从调剂专业志愿。

与往年志愿填报相比,此次新高考模拟填报志愿数量增加了。考生填报时要明确自身的实力和兴趣,结合个人成绩、往年招生数据、学科兴趣、职业规划等因素综合考虑,在填报类型、志愿批次、填报院校、设置的专业组以及专业上要认真选择。高考志愿网上填报系统中,也为考生提供了此次模拟考试总成绩,以及本人的“1+6”成绩位次信息等。

前期,市高招办已开发并上线了志愿辅助系统,让考生提前熟悉与了解相关情况,考生要用好。在辅助系统上,可查询模拟招生计划、录取批次、往年录取控制分数线、往年一分一段表、高校招生章程等信息。考生可根据高校名称、所属省市、专业大类、专业名称、选考科目要求等信息进行初筛,生成意向志愿表。志愿辅助系统不能进行模拟填报,考生需登录“天津市普通高考志愿网上填报系统(模拟)”进行最终模拟填报。

市高招办提醒

版权与免责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