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分享按钮

首页> 资讯中心> 教育> 正文

天津新高考志愿辅助系统上线

■ 4月8日17时开始,考生即可登录“招考资讯网”(www.zhaokao.net)查询模拟成绩及位次信息。

■ 4月13日10时至4月18日22时,我市将组织全市统一的模拟志愿填报。

昨天,记者从市教育招生考试院获悉,2020年我市进入到新高考改革的实施关键阶段,为推动各项工作平稳落地,近期我市将组织2020年参加高考的考生开展模拟志愿填报工作。

为方便考生提前了解熟悉相关情况,市高招办专门开发并上线了“志愿辅助系统”,这相比往年是一个新变化,对于考生而言是一个新的体验。为什么要开发这个系统?这个系统如何使用?需要注意些什么?记者同市考试院相关负责人进行了连线采访。

1.什么是志愿辅助系统?

答:志愿辅助系统,顾名思义,是为考生志愿填报起到辅助及熟悉作用的系统。

2.为什么要开发志愿辅助系统?

答:2020年新高考改革后,考生在志愿填报方面与以往发生了一些改变,一是本科批次实行“院校+专业”的志愿填报方式,以“院校专业组”为单位进行招生录取,二是平行志愿数量有了大幅增加。为了方便考生对众多的院校(专业组)进行筛选比较,提高填报志愿的效率和精准性,市高招办以服务考生为宗旨,开发并上线了这套志愿辅助系统。

3.志愿辅助系统包含哪些功能?

答:(1)提供招生计划、录取批次、往年录取控制分数线、往年一分一段表、高校招生章程等查询,方便考生了解志愿填报的基本信息;(2)提供高校名称、所属省市、专业大类、专业名称、选考科目要求等信息筛选,方便考生筛选出符合要求的院校;(3)创建“已关注”列表,将考生关注的院校和专业加入“关注列表”中,方便考生更精细筛选、比较;(4)将“关注列表”中自己感兴趣的院校和专业加入“意向志愿表”,对院校专业组选择、专业选择、平行志愿顺序调整、是否服从调剂等进行反复权衡,确定并导出“意向志愿表”,方便考生切身体验志愿填报过程,在正式志愿填报时更为准确快捷。

4.系统什么时间开放?

答:系统于4月8日17时正式开放,并将持续开放。

5.如何登录志愿辅助系统?

答:考生可登录“招考资讯网”,进入“志愿辅助系统”。系统需使用谷歌浏览器,考生可在系统登录界面中根据提供的链接自行下载浏览器。登录时需输入考生号、密码(考生高考报名时设置的密码),以及验证码,进入系统。具体操作流程参阅《志愿辅助系统使用说明》。

6.关于志愿辅助系统使用方面还需要注意哪些问题?

答:近期,志愿辅助系统中有关2020年的数据均为模拟数据,考生、老师、家长可以多多使用这个系统,及时反馈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津云新闻编辑刘颖)

版权与免责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