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分享按钮

首页> 资讯中心> 体育> 正文

中超开赛仍困难重重 准入审核加快天海急盼结果

国内新冠肺炎疫情趋势缓和,各行各业复工复产,原本中国足协也希望各级联赛能够尽快开幕,但疫情在境外肆虐导致外援外教归队困难,这让足协及各俱乐部猝不及防。3月28日0点起暂停外国人持目前有效来华签证和居留许可入境后,71名中超外援有近半数无法归队,泰达队“德国团”也肯定无法短期内回到中国,外援外教的缺席使得本年度中国足球赛历“很受伤”。不过除了以上问题,中国足协想启动联赛,还要尽早处理或考虑很多重要的问题,例如被一拖再拖的联赛准入结果。

天津天海:未受入境限制影响 准入结果或本周揭晓

正在焦急等待中超准入结果的天津天海,是少数完全未受入境限制影响的球队。宋株薰早已回到天津,目前正在隔离,莱昂纳多归队时间更早,甚至已经和其他队友合练了多天时间。天海队其实早已针对疫情情况制定了计划,让两名外援提前归队,这才避免了很多麻烦,球队只需要在准入结果公布前保持高质的训练状态。

中超准入结果宣布时间一再推迟,天海队球员们心中难免焦虑万分。28日,王晓龙就在微博撰写了长文,除了介绍了目前球队良好的训练情况,还公开表示准入结果悬而未决让自己心里很不舒服,希望足协能够尽快让球队回到正轨,全身心开启新赛季。就在王晓龙表态不久后,就有一个积极的消息传来。据国内媒体报道,中国足协主席陈戌源近日在联赛工作会议上要求尽快完成准入审核工作,特别是尽快确定有状况的俱乐部是否能够参赛,足协相关部门或因此加快工作进程,本周内最终结果大概率可以揭晓。

天津泰达:“德国团”缺席 主帅远程指挥困难可克服

相比天海的情况而言,泰达的外援外教归队之路有些曲折,只有归队最早的阿奇姆彭算是一路平坦,24日抵达昆明后一直在隔离中。乔纳森则经历了归队“囧途”,因航班变动,他一度滞留在俄罗斯机场,但经过努力最终总算是平安抵达。不过主帅施蒂利克及外援瓦格纳、巴斯蒂安斯却肯定已无法及时归队了,这也使得泰达成为了四支主教练无法归队参训的中超球队之一。

不过,考虑到遥遥无期的中超联赛以及其他俱乐部的情况,且中方本土教练组也能每天汇报训练情况,施蒂利克可以远程指挥训练,目前泰达所遇到的困难是完全可以克服的。另外,外籍助教卡洛斯也正在昆明接受隔离观察中,泰达队近期训练项目也主要以体能恢复为主,待到外援外教全部隔离解除,泰达队就可以开启技战术训练,“德国团”被迫缺席影响并不严重。

联赛开赛异常艰难 国际转会窗口或调整影响中超

国内新冠肺炎疫情缓解后,曾传中国足协希望5月中超开赛,但近半数的外援尚未归队,又给开赛时间带来不确定性。联赛当中外援重要性不言而喻,在没有外援支撑的情况下,一些球队表现甚至与外援在场时判若两队,虽然有声音提议中超可以使用全华班开打,但比赛水平肯定会严重下滑,对内援班底较弱的球队也难以保证公平,因此提议采纳的可能性非常小。实际上,足协已为中超的开赛时间做出了一整套预案,其中也包括在复杂情况下于7月份开赛的计划,届时外援大概率能够归队,但考虑10月至11月国家队还有40强赛的比赛任务,且进入12月北方各赛区天气情况也已不适合安排赛事,部分球队还有亚冠任务在身,如此紧张的时间安排下,本赛季足协杯被取消的概率很大。

疫情之下全球大部分联赛停摆,也衍生出了一些尴尬的问题,例如目前曼联从申花租借使用的前锋伊哈洛,合同本应在5月31日到期,但彼时英超可能尚未恢复。类似的情况在欧洲球队中并不少见,因此FIFA正呼吁延长球员合约并调配转会窗口,以免出现联赛未结束而球员却因合同到期大量离队的怪诞局面。鉴于中国足协可能将在4月份开启临时国内转会窗口,在疫情形势仍不明朗的情况下,欧洲各国或将效仿中国根据实际情况灵活处理转会窗口,且国际足联目前正考虑延长夏窗,甚至有传闻夏窗结束时间将延至明年1月,中超球队或能在混乱的局面里淘到不错的外援,其中当然也包括津门两支球队。(津云新闻记者 曹睿智)

版权与免责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