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分享按钮

首页> 资讯中心> 天津> 正文

天津:蓝天保卫战 今年这么打

今年是打赢蓝天保卫战的收官之年。记者从市生态环境局获悉,本市将紧紧把握“减排”这一根本之策,打好组合拳,擦亮全面小康“底色”。为确保PM2.5浓度在打赢蓝天保卫战既定目标52微克/立方米的基础上持续改善,今年本市PM2.5年度目标定为48微克/立方米左右。

污染排放总量超出环境容量,是制约空气质量改善的关键因素。“本市实现以环境容量核定排放减量,为确保实现PM2.5年度目标,今年全年主要大气污染物须净减排5000吨以上。今年本市首次将减排量指标纳入年度目标,同时针对各区结构特征、工程任务等情况,将全市减排量任务分解到各区,建立量化考核机制。”市生态环境局局长温武瑞说。

“今年本市强化细化大气污染防治重点任务108项,这是打赢蓝天保卫战收官之年的‘主战场’。”温武瑞介绍,结构减排方面,今年本市将推进3家钢铁企业逐步减排、按期全面停产,再完成工业园区整合21个、撤销取缔65个;煤炭消费总量严格控制在4000万吨以内,47台燃煤锅炉完成热源替代或改燃关停;全市铁路货运量占比达到20%以上,按季度逐步提高靠港船舶岸电使用比例,年底前实现全覆盖;工程减排方面,今年本市完成48台燃煤锅炉节能和超低排放改造,钢铁行业全面完成超低排放改造,分批实施609台燃气锅炉低氮改造,151家工业企业完成挥发性有机物深度治理;管理减排方面,每月通报施工扬尘在线监测和视频监控结果,实现智能渣土车全覆盖,科学拉大“以克论净”考核分差,依法处罚农业经营主体或他人露天焚烧秸秆行为。(津云新闻编辑刘颖)(津云新闻编辑刘颖)

版权与免责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