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分享按钮

首页> 资讯中心> 天津> 正文

中西医结合施治 一批重症患者转阴待出院 患者赞天津医护“亲热!清爽!”

涂女士捧着感谢信与十一队队员、蓟州区人民医院副主任医师杜娟合影。 天津医疗队队员 李思辰摄

继3月4日一例重症患者治愈出院后,3月5日上午,驻武汉大学中南医院天津支援湖北第十一批医疗队(下称十一队)救治的患者中,又有9人核酸检测阴性、CT影像见肺部炎症明显吸收,正在等待出院,其中7名为重症患者。

十一队自2月27日进驻中南医院以来,累计收治39例新冠肺炎患者,其中16例为重症危重症患者。十一队重症医疗组组长、天津静海区医院重症医学科主任樊凌华介绍,这16名重症危重症患者,都是从方舱医院转来的。3月4日下午,有12人接受出院前核酸检测,结果2人阳性,1人弱阳性。樊凌华称,从接管病人到现在,在中西医结合施治下,一周时间已有9例重症转轻症甚至治愈,这给下一步的救治增添了信心。中西医结合的施治方案,对新冠肺炎患者疗效显著。负责十一队医务工作的天津环湖医院颅脑创伤抢救中心主任张国斌教授说,加强重症危重症患者的救治、降低死亡率,是目前定点医院救治的重点。从目前情况看,治愈率已过半,这是向好的趋势。

今年65岁的涂女士是2月27日从东西湖方舱医院转入中南医院的重症患者,有糖尿病等多种基础病,十一队医务人员对她辨证施治,一周时间病情即好转。涂女士对记者说:“你们天津的医生、护士真是太好了,用我们武汉话说,他们好亲热、好清爽!”(“清爽”,武汉人的口头语,意即漂亮、帅。)(津云新闻编辑孙畅)

版权与免责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